“大V”归来 李承鹏时隔两年再现身引关注
2016-08-04


近日,大陆知名作家、网络大V李承鹏参加一个商业活动。这是他时隔两年后首次公开现身,引发外界关注。

据海疆在线8月4日消息,8月2日,小米与百视通宣布,将在小米盒子上陆续开通百视通专区,首批合作的内容就包括英超赛事。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小米还请到了“许久未露面的知名作家”李承鹏。

据壹读报导,8月2日上午,小米盒子和IPTV新媒体视听业务运营商、服务商百视通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名为“ 激情因‘盒’燃烧”的内容合作发布会。

发布会的主要内容是宣布百视通将在小米盒子上开通专区,其中最核心内容是2016-2017新赛季英超全部380场精彩赛事转播和点播回放。

报导称,小米公司内容运营和投资副总裁陈彤、著名球星谢朝阳、英超专家颜强和许久未露面的知名作家李承鹏都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为小米盒子站台。

在该报导中,有6位重要人物共同站台合影,李承鹏是其中之一。

李承鹏,四川成都人,著名足球记者、评论员,昵称“李大眼”, 知名作家、时评人。他又被称为“公知”、“大V”,其新浪微博粉丝曾达740余万。

李承鹏被誉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网络评论员之一,常常发表犀利睿智的评论,话题包括腐败和不公正、强拆、食品安全和审查制度等,并因坚持批评中共和中国的政治制度,遭到五毛的攻击。

外界关注,这次李承鹏出席上述活动,是他“消失”两年后的首次公开现身。

2014年7月7日,李承鹏的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以及博客账号消失。之后,李承鹏逐渐在媒体舆论中“消失”。

纽约时报中文网2014年7月10日报导,李承鹏在接受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尽管他刚开始不知道自己的账号为何消失了,但他后来获悉,自己被禁言涉及“多年来积累的问题”。

很多网络评论人士猜测,李承鹏被禁言与他2012年在北京大学的一次演讲有关。他当时谈到,中国人正在失去说话的能力。

但李承鹏表示,这只是原因之一。其它问题包括他2013年的台湾行,以及2011年参选当地人大代表等。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获轻判内幕:令5项承诺 习王留后手

    下一篇: 外媒猜测优步退出中国的真正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