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洗土耳其婚礼54死 自杀炸弹客竟是孩童?
2016-08-22


周一(8月22日)土耳其当局在加紧辨认一个儿童自杀炸弹客,他被指上周末对一个婚礼现场发动了炸弹袭击,造成54人死亡。土耳其誓言跟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坚决对抗。

上周六(8月20日),在土耳其南部城市、距离叙利亚边境仅40公里的加济安泰普(city of Gaziantep)市中心,一个婚礼现场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当时造成导致51人死亡,70多人受伤。周一死亡人数上升到54人。

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报导,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20日晚上11点左右,婚礼现场附近的小巷墙壁上满是血渍,现场犹如人间地狱。死者中包含许多妇女及孩童。据一名土耳其官员说,其中有22名受害者是还不到14岁的儿童。

上周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声明说,很可能是“伊斯兰国(IS)”实施了这场袭击。 这是今年迄今为止土耳其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

埃尔多安说,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是个孩子,年龄大约在12岁到14岁之间。他有可能自己引爆身上的炸药,也可能被遥控引爆身上的炸弹。这个孩子自己也被炸死了。

加齐安泰普市的检察长表示,他们在爆炸现场发现了一个被炸烂的自杀炸弹背心。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爆炸袭击事件。

国际社会对这起袭击同声谴责。美国驻土耳其大使巴斯(John-Bass)说:“我们站在土耳其的一边,保证将继续紧密合作,打击恐怖主义的普遍威胁。”德国总理默克尔说:“无辜的人们再次成为胆小而残忍的暴力的受害者。”法国总统奥朗德也谴责这是“卑鄙无耻的恐怖袭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驻英外交官出逃内幕曝光 酷似间谍小说

    下一篇: 【更新】意大利6.2强震 37人罹难古城变废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