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服用冰毒!朝鲜建筑工堪比奴隶
2016-08-20
朝鲜金正恩当局为了加快重大建设项目的进程,强迫朝鲜工人食用俗称「冰毒」的「甲基苯丙胺」药物。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在金正恩巨大的期程压力下,成千上万的朝鲜民众被动员来完成一系列的重大工程项目,其中包括一栋70层楼的高层建筑和一栋超过60层的公寓楼。平壤市内的资本项目经理,为了按时完成任务,纷纷公然提供这种药物给建设工人。「甲基苯丙胺」 (methamphetamine)药物绰号为「冰」,这是一种威力强大的兴奋剂形式,也被称为「冰毒」(crystal meth)。
当被吸入人体时,「冰毒」会给吸食者带来愉悦的感觉,并增加能量水平和抑制食欲。它的效果可以持续长达12小时。

今年早些时候,这些个工程项目被朝鲜领导人、无视由于朝鲜核武器试验而遭受严厉制裁的金正恩所批准,并给予严苛的限时压力。

平壤建筑人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说:「现在,项目经理公开提供这种药物给建筑工人,以便他们能够工作得更快。这使得(他们)在他们的工作中经历着可怕的痛苦。」
亚洲人权工作者说,他们的工作条件堪比奴隶劳动,并敦促联合国对金正恩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亚洲部主任菲尔•罗伯逊(Phil Robertson)说:「很难去核实这种情况的发生,但如果得以确认,那么我们绝对会予以谴责。这里真正的问题是奴隶劳动,我们对这事的直接反应是,如果他们希望工人更快的工作,为什么不实际支付他们金钱,而是诉诸于给他们毒品?朝鲜政府希望通过完成这些建筑来证明自己是一个发达国家。但这种强迫劳动只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罗伯逊补充说:「当政府经常迫使本国公民从事(无偿)劳动时,这将是倒退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

自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朝鲜一直在生产「甲基苯丙胺」并走私到世界各地来增加其资金。它最初是作为一种药物销售,但很快就成为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毒品。它在朝鲜国营设施中由收入低廉的化学家们所生产,并在国内和国际销售。本世纪初,随着鸦片生产和销售的持续下降,「甲基苯丙胺」就变得更加普遍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年七名外交官脱北 金正恩急下令遏制

    下一篇: 8月20日里约奥运奖牌榜 美国居首获43金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