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强势追平民调 希拉里露面拼选战
2016-09-15


15日(周四),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结束病假,重返竞选。当天公布的一项全美民调显示,共和党候选人川普支持率继续反弹,选战更趋激烈,若自由党与绿党候选人参与角逐,川普与希拉里势均力敌。在另一项全美民调中,川普则领先6个百分点。

希拉里重返竞选 坦言休息3天像“礼物”

在纽约州查帕瓜(Chappaqua)的家中休息3天后,希拉里15日下午重返竞选活动,聚焦于她支持儿童和家庭的“理想愿景”。

在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博罗市(Greensboro)的造势集会上,她对欢呼不断的支持者说:“能重返竞选太好了。距投票日只剩两个月,我最不愿做的事就是呆在家里。”

不过,她也坦承,能在家中休息3天,仿佛得到了一件“礼物”,除了与老朋友谈谈心,逗逗她的小狗,也思考了要将美国带向何方。

希拉里还说,自己把精神集中在政策细节上,“我会为细节费尽心思”,对于要当总统的人来说,这应该才是重要的事。

演说过程中,希拉里看起来精神不错。



当天晚些时候,她还将赴华府,在国会拉丁裔议员团(Congressional Hispanic Caucus)一个聚会上发表演说。

民主党战略家阿克塞尔罗德(David Axelrod)说,希拉里当天有一项简单的任务,那就是保持“精力充沛和乐观”,以推动选战。

希拉里的首席幕僚巴梅瑞(Jennifer Palmieri)当天表示,希拉里因病中断竞选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使最后数周竞选中,她要向选民公布的最后政见更加清晰”。

“我们的竞选团队乐意承认,与川普这么具有争议性的对手角逐,意味着难以使选民注意我们的政见。我们必须更加努力,确保选民听到我们的政见。”

CNN报导说,希拉里此次选择北卡州,正发出一条讯息:她的竞选团队相信,该州是川普必须要赢的州。14日(周三)公布的CNN/ORC民调显示,川普在另两个关键州俄州和佛州分别领先5和3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北卡州对希拉里而言,变得日益重要。

沃伦和桑德斯将赴俄州 为希拉里助选

在选战日趋激烈之际,民主党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希拉里党内初选时的对手桑德斯,本周都将赶赴俄州,为希拉里助选,凸显了川普和希拉里在此关头需要核心支持者出场力挺。

沃伦和桑德斯两人都关注大学学费负担问题,他们计划锁定千禧一代选民,预计将在各大学校园展开造势。

希拉里竞选团队也已宣布,本周将在俄州增设6个竞选办公室,使该州民主党竞选办公室总数达到54个。

全美民调:4人角逐 川普追平希拉里


最新民调显示,川普(图左)支持率强劲反弹,已追上或超越希拉里(图右)。(Getty Images/大纪元合成图)


《纽约时报》和CBS新闻频道(CBS News)15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在可能投票的选民中,希拉里以46%对44%领先于川普;若自由党候选人约翰逊(Gary Johnson)和绿党候选人斯泰因(Jill Stein)参与角逐,川普和希拉里支持率均为42%。约翰逊和斯泰因分别为8%和4%。

在登记选民中,川普支持率仅为41%,希拉里则为46%;若4人角逐,希拉里以41%对39%领先川普,约翰逊和斯泰因分别为22%和5%。

根据这项民调,川普和希拉里均未成功争取到他们的基本盘。

这项民调还显示,在已决定将投给川普或希拉里的选民中,近一半人表示,他们只是不希望另一候选人当选,或对自己所选择的提名人“持保留态度”。

这项民调是9月9日至13日进行的,访问了1,433位登记选民,误差幅度为3%。

另一全美民调:川普领先希拉里6%

据南加大多恩塞夫/洛杉矶时报(USC Dornsife/Los Angeles Times)15日公布的全国追踪民调,川普以47%对41%,领先希拉里6个百分点,这是他自7月共和党大会后反弹以来,最大的领先幅度。

这项民调显示,在希拉里11日出席“9‧11”纪念活动,因肺炎发作而离场,并暂停竞选后,川普支持度飙升。这项追踪民调每天访问约3,000名美国人。

关键州爱荷华州民调:川普领先8%

15日公布的蒙茅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民调显示,在关键的摇摆州爱荷华州,川普以45%对37%领先于希拉里,领先达8个百分点。约翰逊和斯泰因分别为8%和2%。

这项民调也显示,在独立派选民中,川普支持度有所提升,以44%大幅领先希拉里的29%。

这些民调是9月12日至14日所作的,通过电话访问了404位可能的选民。误差幅度为4.9个百分点。

蒙茅斯大学民调机构负责人帕特里克‧穆雷(Patrick Murray)表示,在一些地区,川普已能蚕食通常支持希拉里的投票群体,而爱荷华州即为其中之一。

川普支持率窜升 或因希拉里陷入新争议

这些最新民调,以及近来其它民调都显示,无论在全国还是在一些关键州,川普支持度都在反弹,与希拉里的竞争日趋激烈。

这些民调似乎显示,至少就目前而言,川普正在终结7月民主党大会后民调暴跌的局面。当时希拉里在全国范围内以及每一个摇摆州都取得领先。

川普对福克斯新闻节目《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表示:“我们这个月真的不错。”他说,正享受选民重燃的“热情”。

近期这些民调出炉之际,正值希拉里深陷两项新的争议:她9日就已确诊为肺炎,但直到11日蹒跚离开“9‧11”纪念活动后,她的医生才透露这一消息,其团队因此被质疑隐瞒病情;9日在纽约一场募款活动中,希拉里称,川普一半的支持者是“一箩筐可悲之人”,也引发民众广泛反对。

尽管希拉里随后急忙做出部分道歉,但川普仍要求她完全撤回当时的言论;面对公众对希拉里健康的质疑,她的团队14日公布了她的体检报告。医生称,健康条件适合当总统。不过,是否能就此打消外界疑虑,仍是一个问号。 
    来源: 史轩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希拉里川普公开体检报告 做总统没问题

    下一篇: 川普改弦更张 承认奥巴马生于美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