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形势不妙 又“缺席”高官悼念活动(图)
2016-09-21


曾重点巡视中共天津首虎武长顺的原安徽省政协主席王明方告别仪式上,包括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等8名现任、前任政治局常委送别悼念,而江泽民既没送别,也没有出现在吊唁名单中。有评论分析认为,自习近平亲信应勇以中共上海市委专职副书记身份兼任常务副市长之后,江泽民家族上海代理人韩正、杨雄的仕途不妙。

江泽民“缺席”悼念活动

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9月21日报导,9月20日上午,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主席王明方遗体告别式在合肥市举行。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等5名现任政治局常委,胡锦涛、贾庆林和贺国强等3名前政治局常委,都赠送花圈悼念送别。

王明方曾担任过中共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进驻天津。据中纪委官方杂志《中国纪检监察》报道,在巡视期间,天津“首虎”武长顺曾打电话威胁施压巡视组,最终发现武长顺借口某中央领导办公室给王明方送书就是一个花招。

向来喜欢高调出风头的江泽民“缺席”了王明方的悼念,此前他也多次缺席公开悼念活动。《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报导,据不完全统计,今年4月以来至曾庆申去世,中共有6名官员、专家离世。对每位去世的官员,文章依次盘点了通过各种形式表示哀悼的习近平等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常委,以及胡锦涛、朱镕基等退休常委。

然而,在前去悼念去世官员的中共现任常委、退休常委名单中,唯独不见江泽民。美国之音4月25日报导称,江泽民在一个月内在此类名单中接连消失,释放的政治信息令人关注。

江泽民上海老巢形势不妙

《中国经济网》9月19日报导,中共上海市政府官方网站近日更新信息,市委副书记应勇已经兼任常务副市长。

亲共媒体《多维》9月19日引述外界分析称,仅时隔5天,应勇出任中共上海常务副市长,这一任命被认为是为其仕途晋升铺路。应勇缺乏中共政府经济工作历练,因此兼任常务副市长的安排是增加他的经济行政经验和从政资历,为将来晋升铺路。

报导称,出生于1953年的现任上海市长杨雄,已有同龄的原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前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等转任全国人大退居二线的先例。

按照中共官场惯例,上海市委核心管理层是由韩正、杨雄、市委副书记应勇、纪委书记侯凯和组织部长徐泽洲组成。应勇、侯凯和徐泽洲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王岐山的亲信。

香港《争鸣》7月号报导说,杨雄在6月中被中纪委约谈,并在市委常委生活会上做了检查,涉及高官“老三样”:涉嫌滥权批项目、收受贿赂、生活作风不检点。

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认为,应勇兼任要职,不但针对杨雄,而且预示上海书记韩正不妙。因为江泽民的势力一直盘踞在上海。习近平要解决上海的问题,“韩正和杨雄都要拿下,这是个大事。”他相信,当局已完成调查对江泽民儿子的调查,就差动手了。

今年3月23日,郑恩宠曾向外界透露,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均已被内控。4月21日,郑恩宠又对海外媒体表示:“江泽民家族的势力已经完了,只不过(习近平当局)没拉破面子宣布而已。”

香港《争鸣》披露,5月14日,中共中纪委正式约谈了江泽民长子江绵恒。
    来源: 狄源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令计划李东生案 陈光标是“首骗”(图)

    下一篇: 网易论坛将关闭   论坛时代凋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