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贿选风波持续 四市主政官员撤换
2016-09-20


“辽宁贿选案”是中共建政以来又一桩巨大丑闻。“贿选案”的影响仍在持续发酵,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近日又公示,辽宁四市的领导调整名单,料将还会持续有更多的人事变动。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9月17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拟提名王戒骄为营口副市长、王德佳为锦州市市长、刘兴伟为中共丹东市委书记、高科为中国盘锦市委书记。现任丹东书记孙兆林和盘锦书记孙国相另有任用。

中共辽宁省人大十二届七次会议筹备组也在同天发出公告指,涉及523名省人大代表的拉票贿选案,已有452人辞去人大代表职务。

2013年1月举行的中共辽宁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选举全国人大代表时,45名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拉票贿选,523名省人大代表受贿投票。然而这45人随后堂而皇之进入了人民大会堂煞有介事的参政议政,三年后才被查清,相当一部分只是辞去资格了事,目前并没有进一步追究责任。

有网民好奇的表示,人大代表是谁我们不知道怎么选的,什么时间选都不知道。这些不知道代表谁的代表竟然自己和自己玩贿选,真是身在奇葩国,无处不奇葩。

中共官媒集中火力发文强调对辽宁拉票贿选一案北京当局坚持“零容忍”,一些网民肯定官方态度的同时心存疑问,“反腐力度越大,怎么腐败现象越严重?越反腐越触目惊心”。

《德国之声》引述匿名知情人士分析,中共执政下的人大制度是一个死结。那些代表都是中共体制内的官员,代表进京的团长都是地区的“一把手”,不是市长就是书记,这和西方民主普选南辕北辙。就中共统治的中国而言,民选是不可能的,因为地方民选,上层政府的合法性就没有了,根本没法往上走。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人大制度本就是一个中共装点门面的工具,人大代表不是人民选出来的,也代表不了人民。所谓“人大贿选”的说法本身就是一种欺骗和讽刺,说的好像人大真有选举一样。然而习近平当局现在宁可牵扯省级人大的正常运转也要严查辽宁贿选案到底,有着他自己的想法。

严查“贿选案”首先可以对江派的大本营之一的辽宁势力进行打击和清除,同时对其他地区的江派窝点起到震慑作用;此外也是对张德江所把持的人大系统的清洗,张德江曾在废除劳教制度和香港普选问题上制造事端,掣肘习近平,因此习严查有着其深层含义。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形势有变?传一前中纪委巨虎“认错”(图)

    下一篇: 李鸿忠入津没前途?《前哨》总编爆内情(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