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黄兴国被“私募一哥”出卖 曾涉经济政变
2016-09-27


对中共史上最长代理市长黄兴国落马原因的猜测近日又增加一条,黄被指涉及去年震惊中外的上海股市大震荡。

已落马的上海金融圈及资本市场的“私募一哥” 、上海泽熙系控制人徐翔,曾是黄兴国的宁波同乡,近日大陆舆论界盛传正是这位同乡暴露了黄兴国的另一致命罪证:黄或与被称为江派针对习近平“经济政变”的2015年6月上海股灾有关。

这个做了长达20月有余的天津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仅以“涉嫌严重违纪”今年9月10日被中纪委宣布接受调查。

此人曾一度被传是习近平的人马。在习近平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黄兴国曾任宁波市委书记,后来习近平上调北京,黄兴国又被调往天津出任代理书记兼市长。就在10日出事前的一天,黄还刚刚接待来访的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之前还有舆论猜测黄可能躲过了2015年“8.12” 天津港大爆炸事件一劫,已软着陆,甚至有望在明年中共的“十九大”进入政治局。

故而黄兴国的落马不仅出乎普遍意料之外,也被外界普遍认为此事件预示着中共“十九”大人事安排争夺战已打响。

黄兴国的宁波同乡徐翔,曾被《纽约时报》称为是一个权力傀儡,因涉嫌以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等罪行,2015年11月被刑事拘留,今年4月被正式逮捕。

徐翔与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高层人士在去年股灾中合谋,利用中信证券参与救市的国家队操盘手身份,将暴跌的美邦服饰股价拉高,让徐翔和他背后的官二代及红二代朋友顺利解套、牟利,其中包括已被调查的原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的亲属。

大陆政局分析人士陈思敏指出,与黄兴国有直接连系的大陆商业金融“一哥”,不仅有宁波同乡徐翔,还有浙江同乡、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多年来,郭、徐两人与天津也保持密切合作关系。2015年12月初,郭广昌曾因“协助调查”而失联。在此之前的11月26日,也是他失联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就是在天津市迎宾馆与黄兴国会面。

陈思敏例举称,2008年徐翔的“泽熙系”能与“天津鼎晖”合作股权投资基金,正是时任理事长戴相龙推动社保基金首度向私募释放全部投资管理权。郭广昌藉复星在天津的商业触角,遍及自贸试验区、国企、金融、投资、医疗、保险、健康产业等领域。

2015年6、7月,大陆发生股灾,被海内外舆论指是江泽民集团及中共大家族针对习近平的一场“经济政变”。而刘云山父子又被指是其中的操盘手;一方面,在舆论上打击股民对股市的信心,另一方面,通过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在中信证券的关系,利用救市内幕消息,恶意操控股市。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G20行程微妙 泄19大常委敏感信息?

    下一篇: 打虎仍未停!曾庆红2心腹周永康1亲信被公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