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要清党 温家宝突现身江绵恒另一老巢
2016-09-28


习近平当局宣布中共第十八届六中全会会期及议程之际,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突然现身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起家前的求学之地-中科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做报告。因六中全会被认为是“清党”会议,温家宝在敏感时刻的现身举动引起猜测。

据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9月27日报导,27日上午温家宝在国科大为本科大一的新生讲做了题为“我的大学”的讲座,并与该校师生合影留念。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中科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丁仲礼等人陪同。

多家大陆门户网站当天报导了这一消息。但诡异的是,国科大官方网站却不见有关温家宝现身的报导。

中科院是江绵恒上海之外另一老巢

“政事儿”27日的报导称,温家宝到访的这所大学很不一般。

资料显示,国科大的前身是中科院研究生院,隶属中科院。

中科院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老巢之一,国科大前身正是其早年求学之地。江绵恒1982年于中科院研究生院获得硕士学位,后到中科院上海冶金所工作。随后留美,回国后在其父江泽民一力扶植之下,担任上海冶金所所长,1999年至2011年任中科院副院长,随后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

在中国大陆,江泽民被民众封为“腐败总教练”,其长子江绵恒更得到了“中国第一贪”的称号。

借其父江泽民手握党政军大权,江绵恒从美国回国后,不但挂任中科院要职,还创办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短短几年就建立起庞大的电信王国。上海由此成为江家贪腐大本营。

至2015年1月8日,江绵恒突然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官方消息称,江绵恒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该职位将由朱志远接替。但公开资料显示,江绵恒生于1952年,被免时才62岁。当时外界揣测,江绵恒卸任或因江泽民失势。

2015年11月24日,上海市委巡视组进驻江绵恒的发家地盘上海联和。随后反馈了上海联和多个问题。

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6月号披露,今年5月14日,中纪委正式约谈了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约谈要求,江绵恒须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以及有否开设公司等事项。

中共体制内学者辛子陵早前对海外媒体透露,江泽民两个儿子和曾庆红儿子的调查正在深入,据说已经完成调查,按照以往打虎惯例,习王可能会“先动这两个小的”,下一步要动就是江泽民及曾庆红。

六中全会要清党 温家宝露面有玄机?

胡锦涛和温家宝,在任内曾被江泽民安插的亲信架空,两人退位后均被认为是力挺习近平执政的党内重要力量,屡在敏感时间现身。

据公开报导,温家宝这次国科大之行,是他在近十天内第三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此前,9月18日至23日,温家宝曾到访湖北、安徽的六个县。

另外,9月20日,当局发行《胡锦涛文选》,海外舆论认为,这预示在习近平时代,胡在党内的地位被确认。

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评论称,胡温虽然退下,但仍然在利用自身影响力与习近平配合。

就在9月27日,中共当局宣布确定中共六中全会在10月24日至27日召开,将审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法广评论认为,六中全会将是习近平在十九大前清党的重要会议,制定新的“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将成为习近平收拾高层政敌的利器。被认定的贪腐分子、异己分子、阴谋家和野心家将被全部清除。

“野心家、阴谋家”一说来自习近平年初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法广引述时评人士程翔分析认为,习近平没有说出口要处理的对象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新唐人》有分析认为,考虑到北京当局给这次六中全会确定的主要议程是要给中共党内“定规矩”,温家宝此时高调到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昔日地盘露面,其政治用意颇耐人寻味。

港媒《明报》的署名评论文章则表示,每逢北京有重要会议召开前夕,一些退休元老就公开亮相。六中全会召开前,胡锦涛以出文选的形式“不露面亮相”,温家宝在过去两周更一反其退休后的低调,罕有地连续多日“高调”亮相,令人感到不同寻常。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效忠金正恩的马晓红背后的中共台柱会是谁?

    下一篇: 太原前市委书记陈川平受审 涉令计划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