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间猜测的十九大常委名单:王沪宁掌人大
2016-10-02

 

对于中共“十九大”的入常人选,坊间纷纷猜测。日前,有大陆和台湾学者预测了中共19大7常委名单。分析认为,有望“入常”的习近平“智囊”王沪宁,或将掌管人大。

中共“十九大”将在2017年召开,今明两年地方高层人事正在密集调整。10月召开的六中全会,将为明年的“十九大”定调。不过,坊间最为关注的是下届的“入常”人选。

9月30,台湾学者、中共研究杂志社特约研究员吴仁杰表示,下届中共政治局常委会7常委排名依序应为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汪洋,胡春华与孙政才排第5或第7,栗战书排名第6概率高。

从上述名单上看,汪洋、李源潮早在上届就是入常的热门人选,但目前外界有不利李源潮的消息;而汪洋、胡春华、孙政才、栗战书都是外界普遍看好的人选。

10月2日,港媒东网老徐时评的评论文章则认为,中共“十九大”上7个常委中,除习、李之外将有5人要退休。那么胡春华、孙政才、栗战书、王沪宁、汪洋等5人最有希望“入常”。此名单中没有李源潮。

文章分析认为,同为1963年生的胡春华和孙政才“入常”,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栗战书这些年辅佐习近平做了很多功不可没的工作,应该是大概率和顺理成章的事情。而王沪宁和汪洋同是1955年生,不出意外的话,也是很有可能“入常”的。

文章还预测了下届“十九大”新的常委会组成是: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委员长王沪宁;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管干部、宣传等党务工作胡春华;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孙政才;中纪委书记栗战书。

今年9月的G20杭州峰会期间,汪洋、王沪宁、栗战书随同习在G20峰会亮相,引发三人“十九大”入常的猜测。

此前有报导说,因反腐“打虎”的需要,为了确保王岐山“十九大”后继续留任,习近平将打破“七上八下”的规则。此外,外界要求王岐山留任的声音不断出现。

不过,有关中共“十九大”和大陆政局,外界认为仍充满变数。之前有多个消息表示,习近平在“十九大”上将有非凡举动,中共或没有“十九大”。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曝苏州经济真相:惨烈税负下外资纷逃离

    下一篇: 北京10月新动向:习近平生死之战?(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