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沪宁入渝 军政人事大调整 风雨欲来
2016-07-23


中共北戴河会议后紧接着是六中全会和“十九大”。习近平当局近期密集调整地方高层,大陆网上传出王沪宁将调往重庆。

7月22日开始,大陆网络上传出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沪宁将调往重庆,接替孙政才出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

但该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网络上的相关微博也出现被删除的情况。

目前王沪宁“入渝”只是传闻,难验真假。王沪宁是习近平的“智囊”,得到习近平的重任,如果王沪宁“入渝”,孙政才则可能进京。60后的孙政才是入常的热门人选。

近期,中共北戴河会议即将在8月举行,事关下届高层人事布局的六中全会也在今秋召开之际,习近平当局陆续公布的一批中央部委、地方高层和军队的人事任免信息。

在地方“诸侯”方面,江苏、江西、山西、青海等多个省委书记被撤换,原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等3名江派地方大员全部被免职,调任中共人大闲职,江泽民的老家江苏、曾庆红的老家江西全部失守,这些省委书记的职位都被习近平阵营的人马接管。

在中央部委层面,习近平的多名旧部升任要职。如网信办副主任徐麟已履新网信办主任、国新办副主任、中宣部副部长,徐麟是习近平在上海的旧部。福建省委常委兼秘书长郑晓松调任中共中央联络部副部长,成为宋涛的副手。郑晓松、宋涛都是福建本土官员,宋涛也是习近平的旧部。

军队层面,从7月2日至7月20日这18天内,至少有31名中共将领职务出现变动。这31名将领中除1名军阶不详外,其他将领中有1名中将、19名少将、11名大校。

中共六中全会、“十九大”将近之际,中国政坛人事调动上已给人一种“山雨欲来”之感。

接近中共高层的人士此前透露,只要在夏季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如果能顶住来自各方的角力干扰,强势主导人事布局,那今秋的六中全会,乃至明年的“十九大”,习当局有外人难以想像的变革,取消政治局常委制,破除“七上八下”年龄划线规则等的做法都会循序推进。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门户网站原创新闻栏目疑被要求全部关闭

    下一篇: 河北水库凌晨泄洪 村喇叭告知时多名幼童已被冲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