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博弈激烈 泛民积极部署特首选举
2016-10-04


香港亲中报章《成报》自立法会选举后,接连在头版批评江派在港代理人梁振英及后台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日前更是点名批评江泽民。针对目前的形势,泛民主派看准民望低的梁振英当选无望,积极部署参与特首选举。

早前向传媒表示,最迟十月决定是否宣布连任的梁振英,星期二出席行政会议时被追问为何还不宣布参选特首。

香港特首梁振英:〝现时未有消息,有消息马上通知大家。〞

早前梁振英向《苹果日报》发律师信指其一篇评论内容错误及失实。记者追问曾经批评他为〝乱港四人帮〞的《成报》,很多头版评论都是针对他,没发律师信,是否觉得那些言论是没问题? 他这样回答。

香港特首梁振英:〝这些事情当然要看它的影响,影响重大的需要澄清,而新闻自由和新闻界有责任全面报道事实的责任是没有抵触。〞

继中共喉舌《文汇报》批评《成报》抹黑后,《大公报》星期二也严厉批评《成报》欠公信力。前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表示,很明显看到北京搏奕激烈,针对明年特首选举泛民要有两手准备。

前公民党党魁梁家杰:〝阻止梁振英连任一定是所有民主派的共识。.. 我的判断,以梁振英目前的民望和支持度,即使中央虽千万人我往矣,继续揽住他,你够不够胆推梁振英和民主派对决?....果真如此我也觉得不坏,我们就找人和他拧过,凸显他的虚弱、凸显他的苍白。〞

他并透露非建制派正积极备战12月的负责选出特首的选委会选举,希望可以争取更多议席。
 
    来源: 林秀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源军中职务仍虚悬 贾廷安悄然〝消失〞

    下一篇: 陈思敏:王岐山放话 中共官场将再掀反腐风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