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引用成报评论 张德江梁振英张晓明六中后或玩完
2016-10-04


被视为亲共港媒《成报》,连日发表评论文章,一反常态狙击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特首梁振英、更点名狠批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等。不过,中共纪委监察部旗下《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今日罕见引述《成报》评论。有时事评论员分析,或暗示上述人及他们的后台一干人等,在六中全会后玩完(game over)。

中共纪委监察部旗下《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10月1日最新一期刊登题为《中国共产党正风反腐的世界回响》的文章,讲述国际舆论如何评价国家主席习近平牵头的打贪反腐行动。

文章引述多家外媒,包括《华尔街日报》、英国《金融时报》、新加坡《联合早报》、美国《纽约时报》、《南华早报》等文章标题,还特别引述了香港《成报》的评论。内容是:“周永康被开除中共党籍后,《成报》所说,这打破‘刑不上常委’,证明反贪反腐绝不姑息的言论。”

评:梁振英张晓明及后台 六中全会后或玩完

《成报》是香港传统的亲共左报,中共纪委《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引述其评论并算不上什么大事,只不过,《成报》在8月底以来,一反常态,多次以头版大肆抨击“乱港四人帮”,点名狠批梁振英、张晓明等人。最近几日,更点名中共人大委员长、主管香港事务的张德江及其保护伞江泽民,多次暗示中共纪委将彻查中联办。今日的文章还批评张德江把涉贪陋习引入香港,利益交换地点虽不在香港,香港廉政公署(ICAC)束手无策,幸好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有一把尚方宝剑,可对“西环”(中联办)一剑封喉。

正因如此,外界对中纪委杂志引述《成报》言论产生诸多联想。香港时事评论员黄世泽表示,新一期的《中国纪检监察》刊登《成报》文章,令大家不单只可以相信《成报》是习系人马,而且,中纪委已准备好洗头艇(粤语的意思是,使用非正常途径的高速快艇回大陆,寓意迟早会被押回大陆的意思)。

黄世泽认为,“如果我是梁振英,会考虑几时着草(走佬、下台的意思) 问题。”

他认为,中纪委官方杂志这样引用《成报》评论 ,还特别引用“就是打破‘刑不上常委’原则性的词句,表示北京的洗头艇不只为梁振英和张晓明预备,更为这两个人的后台而预备,张德江等一干人等随时在中共十八大六中全会后game over。”

亲习港媒:或暗示有人要步周永康后尘

被视为挺习港媒《香港01》,也就此发表文章,并指中共纪委的做法,是否暗示了“刑不上常委”可能并非周永康一单孤例。

文章指出,该篇文章作者吴黎明是中共官媒《新华社》国际部评论室副主任。本文作者几乎没有可能不清楚《成报》如今在香港的影响力是否达到“主流媒体”的标准,也未必不知道近期《成报》向梁振英、中联办乃至张德江“隔空开炮”。虽有观点认为中纪委杂志文章引用《成报》并非有太多政治内涵;但也有分析认为此时《成报》俨然已获得中纪委的“加持”,成为中共在港反腐的“急先锋”。

文章称,为何中纪委杂志偏偏引用《成报》“刑不上常委”说法?从内容上说,《成报》所说“这打破‘刑不上常委’,证明反贪反腐绝不姑息”的言论。实际上这种论点在中共处理周永康问题时属于各路媒体的“标准配置”,可谓无甚新意。然而为何“百里挑一”一般选择了《成报》的报道,似乎并非信手拈来之作。

文章表示,结合其文章内容,首先释放中共在反腐问题上绝不姑息,意思是反腐“打虎”不但不会停止,而且还会加强;进一步说,暗示了“刑不上常委”可能并非周永康一单孤例。

报道还引述《成报》今日(10月3日)对“西环”(中联办)官员的指控,指若《成报》指控非虚,条条都必定触及中纪委神经,而香港绝非法外之地,中纪委近期对于中联办以及相关国企的巡视成效如何,各方皆拭目以待;《成报》一个月来的“连珠炮”究竟是空穴来风,还是凭空捏造,相信不久便有答案。

 
    来源: 梁路思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共识网突然被关内情 和这些敏感文章有关?

    下一篇: 《成报》批张德江引贪腐入港 惟王岐山可对西环一剑封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