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张德江刘云山被调虎离山 习王酝酿大动作
2016-10-08


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于9月19日至28日出访以色列、巴勒斯坦、芬兰和法国,离京外访时间长达十天。张德江回国前后,大陆富商谷卓恒控制的《成报》从9月28日至10月6日,连续在头版发表署名〝汉江泄〞的评论文章炮轰身兼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并两度点名其背后人物江泽民。

系列文章包括:〝张德江致命一击,‘8‧31’决定酿占领事件〞、〝张德江祸港13年——从隐瞒萨斯疫症至毁港普选梦〞、〝巴结中联办用钱买权张德江打造全国人大贪腐之路〞、〝张德江主政广东倚重恶黑势力〞、〝‘西环喉舌’《文汇》《大公》违中央路线〞、〝郑裕彤离世6天后始发唁电张德江李源潮诡异致哀〞。

10月7日,香港《成报》再次头版刊登漫画广告,影射羞辱张德江,讽刺张处境不妙、要开高价求曝光以显示其存在。

《成报》内部资深编辑随后透露,系列评论都是老板直接交给编辑部要发表;其实这些评论内容没有什么新料,但引起外界关注的是原本亲北京的《成报》敢于对梁振英、张晓明,以至张德江够胆抨击。

9月30日,中纪委官方杂志《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评论文章,特别提到香港《成报》支持习当局反腐〝打虎〞。文章罕见引用周永康被开除中共党籍后,《成报》所说〝这打破‘刑不上常委’,证明反贪反腐绝不姑息〞的言论。

中纪委官媒力挺《成报》,重提〝刑上常委〞,相当于公开表明,《成报》猛批张德江并直接点名江泽民,乃是习阵营授意而为。

北戴河会议之后,习近平、王岐山引爆辽宁官场贿选案,清洗张德江操控的中共人大系统;中美韩联手查办辽宁女富商马晓红涉朝鲜核武案,延烧与朝鲜关系密切的江派高层人物张德江、刘云山等。

迹象显示,习阵营针对张德江的连环动作显然是有备而来。张德江被〝调虎离山〞、出访十天期间,习阵营很可能就打击张德江的行动作了具体部署,《成报》接连炮轰张德江应该是其中一重要环节。

就在张德江刚回国遭到连番炮轰之际,江派另一常委刘云山又被〝调虎离山〞,自10月1日至7日出访蒙古、希腊、匈牙利三国,前后长达八天。刘云山被〝调虎离山〞,意味着其不能与张德江勾连进行反扑;习阵营则很可能按照对付张德江的方式,在其外访期间,商讨部署针对刘云山的具体行动。

与张德江处境类似,近期,刘云山老巢内蒙古书记换人、后院失守;其主掌的文宣系统也遭到新一轮清洗。其中最具标志性事件是,9月23日下午,在京五名常委在军事博物馆露面,官媒报导中,习阵营三常委习近平、俞正声、王岐山展示强势联盟,而江派常委刘云山〝被缺席〞集体露面镜头。

当晚中共党媒新华网与人民网报导该消息时,只见文字,未见现场活动照片。但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官网报导时,附有一张新华社记者拍摄的现场照片,照片中可见俞正声与王岐山紧随习近平身后,张高丽在间隔较远位置;刘云山却不在其中。

王岐山主掌的中纪委官网代表习阵营释放直接针对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强硬信号。

另外,习阵营的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联名要求处理刘云山的消息不断,并放出风声要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处理刘云山。

近期,习阵营不断舆论造势,六中全会的议题包括制定整治生活准则及监督条例,将针对中共现任政治局委员及以上级别高官。

习阵营连施〝调虎离山〞之计,双管齐下,分头击破张德江与刘云山;显示习江斗白热化,在现任常委级别公开对决。

六中全会前夕,习阵营公开炮轰张德江、剑指刘云山;〝开弓没有回头箭〞,针对张德江、刘云山很可能有进一步大动作,一方面防止江派现任常委在六中全会议题及〝十九大〞高层人事布局问题上搅局;另一方面可为六中全会祭奠旗,强化即将通过的政治生活准则与监督条例的震慑效应。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张高丽后悔〝上错船〞 六中全会请辞常委

    下一篇: 北京两个小范围会议 令16书记市长吓出冷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