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行踪成谜 中方称未获朝核试通知
2016-10-10

 


10月10日,在朝鲜纪念成立朝鲜劳动党71周年之际,外界密切关注朝鲜是否会再次进行核试验。韩国驻华大使表示,中方迄今未获朝鲜即将进行第五次核试验的通知。而金正恩缺席了朝鲜当日的一项“重要活动”,其行踪成谜。

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10日在北京韩国驻华大使馆接受国政监查时,对朝鲜是否提前通知中国第五次核试验计划的提问表示,中方称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时就完全不知情,对第五次核试验也一无所知。

韩驻华大使:中方未获朝鲜的通知

金章洙说,朝鲜当年在进行第一到第三次核试验时至少在几个小时前通知了中方。对于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前派朝鲜劳动党国际部副部长金成男访华提前通知中国的可能性,金章洙说无法确认金成男行踪。

就朝鲜发起新一轮挑衅的可能性,金章洙说韩美情报当局认为,只要金正恩下令,朝鲜随时都可进行核试验,朝鲜是否进行导弹试验可在发射前识别。

对于朝中关系,金章洙说,朝中关系2013年以来一直不佳。今年年初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和发射远程导弹后,中方开始积极参与对朝制裁,导致朝中关系愈发冷却。

对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他说,中方表明了虽反对在韩部署萨德,但仍坚持落实安理会涉朝制裁决议的立场。韩方不断地向中方阐明在韩部署萨德是为保卫国家安全的自卫防御措施。韩国将对双方有意见分歧的事宜继续同中方进行沟通。

金正恩缺席“重要活动”

朝鲜金家政权每年有个“重要活动”节目,即在纪念朝鲜劳动党成立的日子里,去参谒安置金日成和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

今年10月10日在朝鲜纪念建党71周年之际,锦绣山太阳宫内不见金正恩踪影。

韩联社报导,截至当天上午10时,朝中社,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朝鲜中央电视台等朝媒无一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参谒锦绣山太阳宫的消息。

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说,“金永南、黄炳誓、朴奉珠、崔龙海等党、国家和军队领导干部,友党委员长,平壤市内的党中央领导机构成员,党务机关,武力机关,政权机关,群众团体,各省,中央一级机关干部10日参谒锦绣山太阳宫。”

韩联社说,金正恩2012年上台后,连续两年在建党日零时率众参谒安置金日成和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去年参谒了太阳宫。唯有2014年传出健康恶化而缺席活动。

该报导说,此外,朝鲜通常会在劳动党成立纪念日前一天召开中央报告大会,但至今无相关消息,也没有报导纪念日当天是否举行了阅兵仪式等大型活动。

日前,朝鲜官媒发表评论,称美国当前的“先发制人核打击”核训练不容忽视,就像早已公开的那样,朝鲜的回应是“朝鲜式的先发制人打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叙利亚阿勒颇战地悲歌 义工爸爸亲手葬儿

    下一篇: 担心被斩首 金正恩传不敢离平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