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屡核试 更多盟国制裁朝鲜
2016-09-26


朝鲜金正恩政权不顾联合国决议,频频进行核试验,在美韩的敦促下,更多国家对其采行制裁措施,包括它的盟国。

NBC新闻26日报导,朝鲜当局是全球最封闭的政权,与各国的连系不多,导致各国对它的制裁措施极为有限。

根据近期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学者的研究,美韩多年来的制裁措施,对朝鲜造成的效果不大,朝鲜透过在中国大陆的中间商,仍可采购其所需要的核武设备和部件。

在韩国近年的敦促下,朝鲜冷战时期的盟国如波兰、蒙古等已对朝鲜采取单方面的制裁措施,包括打发朝鲜劳工、终止对朝鲜人民的免签证优惠、取消对其船舶提供的权宜船旗(Flags of Convenience)措施等。

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 RUSI)朝鲜半岛安全议题专家柏格(Andrea Berger)表示:“如果朝鲜的长期盟友持续公开遏止和朝鲜的关系,平壤在海外的非法管道将更为有限,操作更受阻碍,而且无法得到这些国家提供的政治掩护。”

韩国外交部官员近日告诉路透社,自联合国安理会今年3月决议制裁朝鲜后,安哥拉(Angola)已暂停与朝鲜的所有商业贸易,禁止朝鲜企业在安哥拉的经营。

美国今年稍早敦促各国停止雇用朝鲜劳工,根据联合国2015年报告,全球约有5万名朝鲜人在海外工作,每年为平壤创造12亿到23亿美元的外汇收入。

据了解曾雇用多达800名朝鲜工人的波兰,今年已停止更新和核发朝鲜劳工的工作签证,马耳他采取同样的措施。乌克兰则是撤销在苏联时期提供朝鲜公民的免签证入境规定。

朝鲜拥有的船舶被怀疑使用其它国家的国旗作为伪装,非法运送货物。蒙古撤消了朝鲜船只在该国的登记注册,包括悬挂蒙古国旗的所有14只朝鲜权宜船。

柬埔寨也是最常提供朝鲜权宜船的国家,今年8月撤销所有在其国家登记注册的权宜船,虽然没有点名朝鲜的权宜船。

文章说,北京和美国、韩国和日本同样关注朝鲜快速推进核武和弹道导弹计划,然而另一方面中方领导人担心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可能导致朝鲜经济崩溃,大量难民进入大陆造成社会动荡。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澳专家:中共借搜索马航MH370搞间谍活动

    下一篇: 韩国大品牌爱茉莉 11种牙膏被检测出有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