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埋祸根 近千退役军官包围军委大楼维权
2016-10-11


日前,近千名大陆退伍军人集聚到北京军委总部外集体维权,要求改善待遇。这些退役军人当年均是营级以上的军官,他们都是总政治部在1993年到2000年期间以精兵简政名义动员退役的。现在因生活艰难而展开群体维权活动。外界注意到,当年主政总政治部的是主任于永波和常务副主任徐才厚,他们当年埋下的祸根,经过十几年的发酵而集中爆发。

据《美国之音》报导,10月11日有近千名身穿迷彩服的中国退伍军人集聚在北京军委总部外抗议。这些退伍军人把中央军委办公地八一大楼围得几乎水泄不通,他们当中许多人因找不到工作,安置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而生活贫困。

有中国网友发帖说,因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维权军人包围了军委大楼,北京今天警察都不上班,全部去军委大楼维稳。警方准备了数十辆大巴,准备抓人、装人。

从网络上热传的图片上可以看到,维权的退役军人被一排排大巴车包围住,有不少警员在现场与退役军人对峙。

香港东网报导称,当局出动了数百名警员到场戒备,并阻止记者接触示威民众及拍摄,其后用大巴及警车将示威者载走。



近千退役军官围住军委大楼,要求改善待遇。(网络图片)

 
据海外消息透露,这些维权军人大多曾是营以上军官,代表全国23000军官。他们在1993年至2000年期间,被总政治部以精兵简政和裁军名义要求买断军龄退役。

消息指,当时的退役政策是,一次性给几万块钱,军官提前复员,但在地方上不再安排工作。如今这些退役军人用光了当年拿的那几万元钱,生活陷入困顿之中,许多人没有工作,或者病残,只能拿到一份每月几十块钱到一两百块钱的〝低保〞。而近几年退役的军官每月的抚恤金通常都有几千元。这些被一次性买断的老军官心理落差巨大,于是采取了集体上访维权的行动。最近几年,这一批退伍军人都会定期在八一大楼外静坐以表达要求政府改善待遇的诉求。

资料显示,1993年至2000年期间,总政治部主任是于永波,徐才厚在此期间则先后担任了总政治部的副部长和常务副部长。2002年11月后,徐才厚升任了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退役军官包围军委大楼的前一天,中共全军各大单位的党委书记刚刚在这栋大楼内召开了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的大会,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都曾在这次大会上讲话。
 
    来源: 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报再论肃清徐郭流毒 分析:习不满打江力度

    下一篇: 拜佛没钱进不去 寺院门票成话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