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六中全会〝祭旗”?北京重判海南省前副省长谭力
2016-10-13


江派官员中共海南省前副省长谭力,日前被判无期徒刑。而在三天前,江派官员中共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被判死缓,2人均被重判。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此时罕见重判江派人马,无疑为即将召开的中共六中全会〝祭旗〞。

广东省广州市中级法院10月13日以“受贿罪”判处中共海南省前副省长谭力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谭力在2001年至2014年任职期间,曾先后利用手中职权接受贿赂高达8625万元人民币。

谭力于2014年7月8日被调查,同年 9月30日被“双开”,2015年11月被提起公诉,今年1月27日因受贿案开庭审理。

谭力是重庆市人,曾在四川工作30余年,曾先后任中共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及四川省广安市委书记、绵阳市委书记等职,与李春城、李崇禧、冀文林、周永康等有多年工作交集;2010年起,谭力兼任海南省副省长职务。

谭力被外界视为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也是继周永康另一亲信中共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因巨贪被判死缓后,又一名被重判的江派官员(周永康已于去年4月3日被判处无期徒刑)。除效忠周永康外,谭力也是周永康马仔原四川富豪刘汉朋友圈的一员。

港媒还曾披露,谭力在担任绵阳市委书记后,曾向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孙子江志成提供钱财。有报导称,江泽民、刘云山家族也都是谭力的政治靠山。

最近为何对江派人马重判

在中共六中全会临近召开之际,江派〝老虎〞白恩培、谭力目前均被重判。白恩培在2014年8月落马后,江派常委张德江主管的中共人大也不断遭到习近平当局的清洗。如:中共全国人大教科文副主任委员王珉、河南省人大副主任秦玉海、新疆人大副主任栗智、西藏人大副主任乐大克等人纷纷落马。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此时罕见重判江派人马,无疑为即将召开的中共六中全会〝祭旗〞。同时最近港媒《成报》密集狠批张德江及其后台江泽民,看来张德江未来的处境也不太妙。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财新网遭刘云山整肃 习王与江摊牌倒计时

    下一篇: 六中全会前  汪洋密集调研张春贤张德江“老窝”(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