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爱奇艺申请落地 台文化部:不能许可
2016-10-13


大陆娱乐线上影音平台爱奇艺进军台湾,立委担忧可能成为中共文化统战台湾的平台之一。民进党立委黄国书10月13日质询文化部日前爱奇艺申请落地许可文化部的态度如何?文化部长郑丽君表示,目前电影电视影音串流服务在法律上是列为陆资不能许可的项目。
爱奇艺自2月29日在台提供“黄金VIP会员服务”,有别于其他线上影音平台主打单一类别,爱奇艺采多样化频道方式运营,目前已有11个项目频道,超过上万部影音内容供用户随选随看。黄国书认为,台湾没有法律可以管制、审查爱奇艺的播放内容,爱奇艺将变成中共的统战工具之一。
爱奇艺向经济部投审会递交文件,申请落地许可,希望能在台湾成立子公司,经济部投审会日前依照程序,发文给主管机关文化部、NCC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陆委会、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咨询意见。

台湾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今天上午邀文化部长郑丽君等报告备询,郑丽君针对“OTT(Over The Top)产业”新发展趋势报告相关政策。她回答黄国书质询时表示,“文化部会基于本国文化传播权,并根据大陆地区人民来台投资许可办法、大陆地区人民来台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许可办法,目前规定电影电视影音串流服务是列为陆资不能许可的项目。”

郑丽君表示,文化部立场对于爱奇艺申请落地不赞同,不过此案在制度上的决定权仍在投审会。她强调,中国(中共)对台湾的影视内容上有审批制度,而且箝制自由的态度没有改变;反之台湾没有,而且台湾的OTT业者也不能进去中国大陆落地,文化部希望能考量到两岸文化的交流要对等。 
    来源: 锺元台湾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反击环球时报《成报》指刘云山张德江玩火

    下一篇: 处理苏荣案 中纪委批江西后续工作不及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