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批成报 评:不合逻辑
2016-10-14


大陆《环球时报》12号刊登社评,指责香港亲中媒体《成报》最近突然变脸,连番抨击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不过《环球时报》社评中,自认非常合逻辑的分析,却被评论反驳一点也不合逻辑,来看报导。

香港亲中媒体《成报》从8月底开始,突然刊发抨击香港特首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人的评论文章。9月底10月初连续在头版刊发的评论,更是直接针对负责香港事务的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开火,并且直指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是张德江的保护伞。

《成报》为何突然刊发这一系列评论引发外界不少猜测,此前没有明显迹象显示《成报》因此受到北京的打压。

但在10月12号,人民日报社旗下的极左媒体《环球时报》突然刊发社论,批评《成报》。

《环球时报》将《成报》突然变脸归咎于《成报》董事局主席、大陆商人谷卓恒。说谷卓恒2014年接手《成报》,但在2015年因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1.3亿元人民币遭到深圳警方通缉——这也是之前亲共港媒《文汇报》《大公报》攻击《成报》时的口径。

《环球时报》认为这样的分析很合逻辑,那就是:谷卓恒一直试图说服内地司法机关〝放过他〞,但没有成功,于是恼羞成怒,攻击张德江等人,施加压力。

不过评论认为,这样的分析一点也不合逻辑。

旅美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如果按照谷卓恒是这样的话,他首先最应该攻击抹黑的是通缉他的深圳警方,而不应该是张德江。操控整个报社对个人进行攻击,他完全是不可能的,也没有必要。〞

时事评论家横河:〝海外的,特别是香港的亲共媒体,它不可能说为了个人恩怨去发动政治攻击。这个在中共的治下,不仅是形同自杀,真是不可能发生的。因为中共有足够的能力让这个报社里面的主编或者什么,集体反对。所以为个人恩怨去发动一个对现任常委的政治攻击,这种可能性和可行性都是零。〞

这被外界视为是中共党媒第二次对《成报》事件做出反应。之前在10月1号,中纪委监察部旗下刊物《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登评论反腐的文章,其中正面引用了一段《成报》的点评。有评论认为这显示《成报》〝获中共中纪委官方‘认可’〞。之后《成报》从10月3号到7号对张德江连番开火。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人士李善鉴分析,在这种情况下,和张德江同属江派的常委刘云山,如果不控制媒体做些反应才是奇怪的。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人士李善鉴:〝如果说江派的媒体它没反应,其实反倒是奇怪。但是它如何反应倒是可以看出来,它整个这种反应呢,是虚弱无力的一种抵赖。用对《成报》本身老板的攻击,来回避他发表文章所指出的真正的关键点。〞

张健:〝《环球时报》用这样一个方式对人进行诋毁的话,反而更加证明了,可能《成报》去谈的这些观点是属实的。或者说触动了当局的一个利益。那么这个当局的利益,为什么《成报》能在关键时候给他触动?然后让整个的中宣部非常的恼怒?也是我们大家值得去思考的一个问题。〞

对《环球时报》的社论,《成报》13号发出两篇文章进行反击。一篇首次点名刘云山,指他政治立场极左,擅长弄虚作假,与张德江一起多次在香港的关键时刻〝点火〞:〝焚烧〞香港〝一国两制〞的牌子;〝焚烧〞香港的司法独立;〝焚烧〞香港的政制发展。而另一篇文章则指《环球时报》被视为江派政治工具,劣迹斑斑,其发表的极左言论,连部分大陆民众都不认同。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两批“回头看”揪8虎  2人与张高丽交集密切

    下一篇: 川普又陷新丑闻  众议长吁选民关注大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