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报炮轰张德江 传栗战书是操盘手
2016-10-10

 


香港《成报》连番炮轰江派常委张德江,引外界关注。最新消息称,张德江成为习近平办公室主攻对象,中办主任栗战书操盘打击张德江的行动。

10月10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民运圈中人透露,中共第三号人物、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成为了习近平办公室主力打击对象。这亦解释了近期香港《成报》,点名批张德江、中联办主任张晓明、香港政长官梁振英,是“乱港四人帮”。圈中人称,香港《成报》炮轰张德江事件只是中南海权斗、习近平清除异己的外围战。操盘手是习近平的亲信、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

《成报》内部资深编辑10月3日对美国之音表示,《成报》发表的多篇笔名“汉江泄”的抨击评论,都是老板直接交给编辑部发表,其它的一概不交待;其实这些评论内容没有什么新料,但引起外界关注的是原本亲北京的《成报》敢于对梁振英、张晓明,以至张德江够胆抨击。

另外,9月30日,中纪委官方杂志《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评论文章,特别提到香港《成报》支持习当局反腐“打虎”。文章罕见引用周永康被开除中共党籍后,《成报》所说“这打破‘刑不上常委’,证明反贪反腐绝不姑息”的言论。

外界关注,中纪委官媒力挺《成报》,重提“刑上常委”,相当于公开表明,《成报》猛批张德江并直接点名江泽民,乃是习阵营授意而为。

大陆富商谷卓恒控制的香港《成报》从9月28日至10月6日,连续在头版发表署名“汉江泄”的评论文章,炮轰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文章称张德江为“揽屎棍”,是祸乱香港13年的“灾星”,从胡、温主政到习近平执政,他一直搅局, “期望中纪委的‘虎头铡’把这些利益团伙正法”;并呼吁习近平当局铲除“乱港四人帮”,“叫停”幕后操盘人,让搅局者难有作为。

10月7日,香港《成报》再次头版刊登漫画广告,影射羞辱张德江。

《成报》炮轰张德江的文章中有两篇直接点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包庇张德江。

张德江是江泽民一手提拔并塞进中共政治局。十八大以来,张德江凭借其操作或掌控的江派香港势力、中共人大系统、以及朝鲜金正恩政权的核武威胁,成为江泽民集团对抗习近平的最关键前台人物。

红二代罗宇表示,《成报》直接把江泽民的名字提出来了,那就是习近平通过《成报》来放风,可能要先解决江泽民的问题,“这说明习近平底气很足,要解决江泽民和曾庆红问题、解决张德江问题,包括原来的常委和现任常委。”“说明习近平要有动作了。现在看是六中全会,不会拖到‘十九大’去了。”

除了《成报》直接炮轰张德江之外,近期习近平还有多个动作也都指向张德江,如,习、王部署清洗张德江主管的中联办等香港事务相关机构;辽宁贿选案被引爆,,张德江主管的人大系统被清洗;辽宁女富商马晓红涉朝鲜核武案持续发酵,延烧张德江等与朝鲜关系密切的江派高层人物;与张德江曾在浙江共事4年的天津带书记黄兴国落马;人大高官白恩培被判“终身监禁”等。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首爆?iPhone 7炸两半 郑州男子脸受伤

    下一篇: 习破例开政治局会 官媒解读其“网络密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