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诈死”丑闻 陈光标为逃债伪造死亡证明
2016-10-16


深陷丑闻漩涡的陈光标,近期再曝“诈死”丑闻。据知情人透露,为逃避债务,陈光标涉嫌利用假公章伪造股东死亡证明。该名“被死亡”的股东目前在江苏宿迁任职公务员。随后北京官媒迅速跟进评论,剑指背后“大老虎”。

据微信公众号“北京时间”10月14日报道,今年9月,有知情人透露,陈光标在多起民事诉讼中伪造“好人凉茶”公司股东陈服的死亡证明,从而逃避债务。

报导称,2012年,陈光标联合5名股东成立陈光标绿色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并高调推出好人凉茶、暖茶等系列饮品。由于经营状况不佳,公司不到两年时间即倒闭。不少经销商蒙受巨额损失后,将陈光标等6名股东告上法庭,但只有陈光标委托代表律师应诉。

复活的“死者”

陈光标随后向法庭出示其中两名股东王向平及陈服的死亡证,法庭予以采纳。

“北京时间”查询裁判文书网发现,2015年9月,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的5起民事索赔案的判决书中提到,2014年7月15日,王向平和陈服死亡。但据知情人透露,王向平确于2014年遇车祸死亡,但陈服并无遇车祸。

陈服的确还活着,目前,是江苏省宿迁市一名公务员。9月28日,根据知情人提供的“死亡证明”,陆媒记者找到了陈服老家——江苏省泗洪县天岗湖乡联淮村,并见到了陈服的父亲陈培,陈培表示:“儿子到外面打工去了,过年的时候才能回。”

据报导,在宿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的《2015年宿迁市拟录用公务员(参照单位工作人员)公示(三)》中发现了陈服的名字,公示中注明陈服的录用单位为宿迁市宿豫区乡镇司法所,其中“现工作单位”一栏中显示,他当时的工作单位为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陈光标名下公司)。

10月9日,一位骑着摩托车,身穿红色运动外套、咖啡色运动裤的男子停在了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保安乡派出所门口。在确认该男子就是陈服后,记者询问其是否知道“死亡证明”一事,陈服迟疑了一下说:“我不清楚这件事。”

“少一横”的派出所公章

今年3月,陈光标的江苏黄埔公司查出伪造公章170多枚。而据知情人士透露,陈光标在这5起赔偿案中提供的死亡证明上的公章也似造假。

经调查发现,陈服死亡证明上的派出所公章字体,与泗洪县公安局天岗湖派出所户口专用章的字体存在差异。其中最明显的差别为:户口簿印章印记上的“公”字在书写第二笔“捺”的时候会有一笔短横,而死亡证明上却没有。

泗洪县天岗湖派出所管理户籍科的派出所副所长王志称,需要将死亡证明原件,拿到相关鉴定单位才能判断印章的真伪。但他同时表示,照片上的印章同目前派出所使用的印章有些微差别,主要是部分字的字体有不同。

陈光标:整个事情是假的

据悉,陈光标虽只占陈光标绿色食品产业股份公司1%股权,但却是实际控制人,其它股东都是他的从属,包括他的妹妹、妹夫、保安、司机(王向平,车祸死亡),而“被死亡”的陈服为陈光标老家本家侄子,主要负责为陈光标拍照。

在这一系列的索赔案中,按照陈服持股6%来测算,这5个案件原本共需承担近7.5万元的赔款。由于陈服“死亡”,他的法定继承人陈培、王素英将只需“对上述债务在遗产继承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岳屾山律师表示,这就意味着如果被宣告死亡的人如果没有遗产,则继承人可以不承担赔偿责任。

“北京时间”报导称,连续两天通过致电和发简讯等方式联系陈光标,均未收到回应。在发稿前夕,陈光标终于回复称:“整个事情都是假的,我不知道谁在陷害我”。

新京报挑战南京政法系?

《新京报》随后发文评论《陈光标涉嫌伪证,司法机关不能再失声》表示,“目前的报导就是一份‘控告信’,已然把问题全面揭开了,容不下陈光标继续自圆其说、顾左右而言他的空间。能不能彻底调查清楚陈光标涉嫌犯罪的问题,将是一块法治的试金石。”文章还说:“南京公安机关以及审判了相关案件的江宁区法院、南京市中院,不能没有调查、回应。这么严肃的涉嫌违法的事,不能烂尾,全社会都在看着呢。”

时事评论员陈思敏撰文评论道:众知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于法是无权让陈光标“落马”的。不过《新京报》这篇评论文章,无疑是散发出了当局想要传递的一个信息,陈光标已是犯罪嫌疑人,随时可以法办;而南京公检法系统有人也要为此倒大霉。

观察人士则认为,陈光标实际上是江派搞统战的重要棋子,已被判刑的令计划和李东生已成“死老虎”,陆媒此时全面起底陈光标,不排除当局已经瞄准了陈的更大后台,这些后台有可能是刘云山、曾庆红和江泽民。

陈光标丑闻

假死:2014年7月,伪造公司股东“死亡证”,以逃避公司结业后的债务责任;

假泡:2014年8月,为吸引媒体注意,曾“冰桶挑战”泡“冰水”30分钟,当时已被质疑造假,直至2015年3月陈才承认造假;

假公章:2016年3月,名下公司涉伪造过百枚公章,陈光标称与己无关,事件为公司前总经理张宏德伙同副总伪造,而张宏德则批陈光标掩人耳目;

假捐:2016年9月,被指假捐款,借慈善之名建关系网牟取名利,“中国首善”实为“首骗”;陈开记者会展示捐款收据;

假瘦:2016年9月,被指暴瘦是因切胃手术,而非使用其公司生产的减肥产品。陈开记者会脱衣示众;

涉令计划案:2016年9月,被财新网揭发其涉令计划案,被当局协助调查;令计划等要捧他为模范人物;陈称要入禀告财新网。
    来源: 周慧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查港澳办公布多宗罪 张晓明六中后或被拿下

    下一篇: 云南发生不明原因爆炸 已致2死15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