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令计划合照曝光 二人隐秘关系公开
2016-09-20


自从陈光标的公司被警方搜出170余枚涉嫌伪造的公章后,知情人士称,相关调查并没停止,该案受“纪委关注”,同时陆媒起底陈光标涉丁书苗案,并得到落马高官令计划和李东生的大力扶持。陈光标和令计划的合照也在网上被曝光。

利益纠纷牵出陈光标公司假公章案

陆媒此前报导,3月21日,南京警方从陈光标担任法人代表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内搜出170余枚涉嫌伪造的公章。

9月20日,财新网刊发特稿《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文章引述知情人士称,相关调查并没有停止,“刑侦大队陆陆续续叫走公司很多人,纪委也在关注”。

据一位了解事情经过的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3月份的风波,根本原因是张某(2015年8月至2016年3月任江苏黄埔法定代表人)中标了上海宝钢的一项拆除工程,陈光标对张某按照合同约定上交12%利润不满意。之后陈光标以张某没有支付其保姆费、司机电话费等一系列理由,通过股东会罢免了张某的法定代表人身份并报警,警方到公司调查时搜出伪造公章。

该消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2015年是陈光标请张某“帮忙”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原因是因牵扯进令计划案和丁书苗案,陈光标一直在配合调查,需要随叫随到;陈光标(贩卖的商品)“好人凉茶”、暖茶遭遇大量诉讼,法人代表要应诉。张某和陈光标签下代持协议,规定其担任法人代表期间,负责给员工发工资等一切开支,张某以江苏黄埔名义拿到的拆除项目向陈光标交12%的利润。

“但由于陈光标很久没有揽到项目,看到张某拿到上海宝钢一个工程,陈光标想收回权力把项目拿下来。”这位消息人士说。

张某则指称伪造公章、买刻章机是公司行为,该负责的是陈光标。“陈光标报警以后跟我说,‘我陈光标想搞的人从来就没有失过手,这次也不例外’。”

张某告诉财新记者,“陈光标报警的时候只是想搞我,但他忘了公司里还有那么多制作荣誉证书的假章。”据他称,假公章数目约180枚,这些公章除用于制造假证书,还用于制作假捐赠发票。

江苏黄埔搜出的公章包括慈善机构、合作公司、中共商务部、法院、公安等单位。

江苏黄埔内设总统套房 供官员使用

警方进入搜查的江苏黄埔办公所在地,是一栋名为“南京黄埔防灾减灾培训中心”的大楼。位于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路2号的这座大楼里,秘密远不止假印章。

据多位江苏黄埔内部人士透露,楼内还有豪华的总统套房,供接待官员使用。就在去年9月,记者在参观会客室时看到,墙上挂满了陈光标与几届中央领导人的合影。

资料显示,陈光标现任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公司董事长、中国红十字会常务理事长、江苏省红十字会副会长。

陈光标:“首善”还是“首骗”?

2011年1月,陈光标通过《公益时报》首次向公众公布了他的2010年捐款明细,自称2010年为慈善和公益事业捐款再次超过3亿元。财新记者对照陈光标自述的捐款事实,逐项进行了核实。

梳理陈光标口述自传《高调的中国首善——陈光标传》,陈的慈善捐赠包括四部分:捐资建学校、向官方慈善机构捐赠、自行发放现金、捐建公共设施。

但经调查,陈光标捐资建学校几乎不存在;给官方慈善机构的捐赠,很多进行了重复计算,或者由其自行执行,慈善机构拒绝为其出具发票背书;他多次直接发放现金的公开作秀,实质金额大量注水,而且涉嫌违法募资;而他号称捐建的公共设施,经查证,曾经或一直为其自用并牟利。

而自行发现金、捐建公共设施两种捐赠方式,更多地是靠陈光标自己执行、自行估值,公众完全无账可查。

丁书苗事发 陈光标声称他可以摆平

曾任山西省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的丁书苗,因涉及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案,于2011年被警方抓捕,2014年12月以行贿罪和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罚金25亿元,没收个人财产2000万元。

一位接近丁书苗的知情人士称,玉树和舟曲两次,丁书苗都给陈光标汇了款。2010年玉树地震陈光标的捐赠中,“至少有1500万现金是丁书苗捐的”。“但是陈光标展示的救援物资,每次都是那些不值多少钱的电脑和挖掘机,倒来倒去还是那些。我就在想钱花哪去了。”

该人士透露,“那一年3月份丁书苗已经被边境控制,丁听到风声说自己要被调查,很惶恐,陈光标告诉丁他有关系可以帮忙,丁就答应跟着捐款。”

2010年1月,陈光标第一次用人民币砌墙引起舆论关注。陈光标宣称,这些钱和一些没有亮相的支票共计4316万元,由全国513名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共同捐赠,之后将以现金红包的形式由爱心团分组赴新疆、西藏、云南、贵州、四川分发。

两位接近陈光标、曾参与当时捐款的信源称,3300万现金并非来自募捐。其中一位信源称,钱由包括他在内几个朋友帮陈光标凑起来摆一摆。该两位信源均认为,以他们对陈光标财力的了解,2013年底16吨现金中,真钞并不多。

据江苏黄埔内部人士透露,在陈光标组织的各类爱心团中,不少捐款商人是丁书苗的朋友。丁书苗案发后,陈光标曾向纪检部门写了一份情况说明,承认接受了丁书苗3000万捐款。而据江苏黄埔的一位高管称,之前陈光标自称的数字是6000万元。

更重要的是,陈光标向他人募集的捐款,基本都是打到自己的银行卡里。

陈氏“慈善”甚至还走向海外。

2011年1月陈光标率团赴台进行“行善感恩之旅”。陈自称他向台湾低收入户派发慈善红包合计新台币5亿元(人民币1.12亿元)。

2011年日本大地震后,据报导,陈光标“已取了100万现金”、“买了将近1万元的日常药品会带往灾区”;

2014年6月,陈光标斥资17.5万美元在《纽约时报》刊登整版广告,称将携手美国慈善机构,请1000名美国穷人及流浪者吃一顿午餐,并在餐后为每人发放300美元现金。

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曾提出疑问:“陈光标说带一个亿人民币到台湾、带100万人民币到日本,外汇管理制度允许吗?如何堆16吨现金,中国的现金管理制度允许一下取十几亿现金吗?”

陈光标得到令计划和李东生的扶持

据了解,参与陈光标新年爱心捐款团的不少企业,都是冲着陈光标自称的政界资源去的。

在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陈光标如是说》一书最后,附有一份《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企业发展质量报告》。其中提到,“多年来,公司先后承担了中央办公厅085工程、商务部4号5号老办公大楼拆除工程、央视过火楼网架拆除工程、长安街拓宽改造工程、奥运会后辅助设施拆除工程、四川灾后活动板房的环保拆除工程以及多家大型电厂、化工企业搬迁改造工程等。”

陈光标在媒体采访中承认,“北京的两个工程我没有要钱”,其中一个是“长安街那个”,“具体我不说了”。

2010年8月11日,中央电视台电视文化中心北配楼的金属幕墙及网架拆卸工程正式开工,这标志着备受关注的央视大楼新址过火楼的拆卸工作全面启动。

两位江苏黄埔高层人士称,江苏黄埔获得这个项目与令计划直接相关。信源称,2006年,陈光标先是通过一位老干部搭上令政策,进而结识令计划。令计划看重陈光标的舆论动员能力,认为树立这样一个典型是有利的。

2008年汶川地震中,陈光标之所以能得到“首善”称号并一举成名,也与令计划的安排有关。

在新华网《“中国首善”陈光标的地震灾区二十天》报导中写到,5月12日,陈光标正在武汉开董事会,得知地震的消息后,陈光标想起公司有救援机械,于是决定“100多名员工,60台设备齐刷刷转向赶往四川地震灾区”。

陈光标公司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地震发生时,公司正好有人在绵阳。没有人第一时间想到这是个表现的机会。一直到令计划到了四川,做了安排。“根本就没有连夜加班赶过来。我们是在四川租了几个车,就开始摆拍。后来为了宣传,才开始从江苏拉车过来。”

2008年6月,也就是汶川地震一个月后,陈光标就将公司经营范围增加了广告设计、制作、发布、户外媒体代理、电视台广告代理。

据熟悉陈光标的知情人士称,这一调整与陈光标结识时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有关。当时李东生已离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一职,但还在宣传系统担任要职。认识李东生后,陈光标就在工商资料的经营范围里加上了广告制作发布的内容。不过,2009年10月李东生出人意料地调任公安部副部长。2013年12月,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2014年8月后,陈光标的公众曝光率明显降低。

背景之一是,2014年12月,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在此之前一个月,江苏黄埔的股东由陈光标、李德峰变更为姚飞(陈光标表弟)、张开友(江苏黄埔的保安)、陈元雷(陈光标表侄兼司机)。陈光标把60%股权作价3000万元转让给姚飞,20%股权作价1000万元转让给张开友,19.6%股权作价980万元转让给陈元雷。2014年11月,江苏黄埔的法人代表由陈光标变为姚飞,该公司的工商资料里已经看不到陈光标的名字。

徐永光曾表示:“我认为陈光标不是‘中国首富’,而是‘中国首骗’。”徐永光说,陈光标极其善于借势,利用慈善敲门认识领导,拿着跟领导的合影骗捐款、骗头衔、骗项目。


《新纪元》从北京知情人那里获悉,周永康、央视副台长李东生、主管宣传的李长春、刘云山等人,还有其背后的江泽民,都是陈光标的大靠山。(新纪元合成图)


起底陈光标特务身份

《新纪元》此前从北京知情人那里获悉,陈光标发财的主要“恩主”,是他在国防大学认识的军方的人,但随后扩大成了江泽民派系的人,上面提到的丁书苗背后的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央视副台长李东生、主管宣传的李长春、刘云山等人,还有其背后的江泽民,都是陈光标的大靠山。“陈的那些钱,都是幕后人给的,是要执行任务的。”

2013年12月,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下台,其参与制作的“天安门自焚伪案”真相正全面曝光,引爆江泽民集团的恐惧。在各界聚焦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正式抛出之际,江派培植多年的秘密伏兵、被标榜为中共“首善”的陈光标借美国收购《纽约时报》噱头,1月7日到纽约开新闻发布会散布自焚伪案,企图引发国际对法轮功的误解和仇视,在迫害法轮功的血债上捆绑现任政权。

美国之音报导说,虽然陈光标展示了他已经为母女(天安门自焚事件中所谓的自残母女郝惠君和陈果)整容花了137万美元的收据复印件,但是,整个慈善活动记者会除了一如既往地是陈光标自娱自乐,更像是安排好的向法轮功的声讨。

外界认为,江派用法轮功问题再次绑架习近平,这种狗急跳墙的疯狂举动等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对习近平“摊牌”。

陈光标和李东生以及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关系密切。对北京而言,他将法轮功问题在敏感时期推上风头,还对著名国际媒体做出愚蠢的侮辱性行为。有消息人士透露,陈光标在纽约的愚蠢举动让北京恼火。

据海外中文网站博讯曾报导,从可靠途径获悉,陈光标曾和江苏安全厅关系密切,多年来诈捐、偷税等违法行为受到江苏安全厅的保护。而江苏省委将陈光标当作一个模范人物也成为一个笑话。

多年来,陈光标还对宣传部、央视、新华社、安全系统、江苏省委,甚至外交部和中办输送大量贿赂,以达到“出名”和得到保护。

多方媒体报导,陈光标从江苏起家。江苏临近江泽民的老巢上海。时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曾被指涉周永康案,2013年罗志军三番两次高调吹捧江泽民,与中共中央通过高层排名刻意冷落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今年6月30日,罗志军被免去江苏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转任中共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有消息称罗志军与季建业关系密切。季建业曾长期主政江泽民故乡扬州市,被指是江家“大管家”。2015年4月,季建业因涉嫌受贿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来源: 李净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一写字楼顶层遭百名黑社会人员打砸抢

    下一篇: 李小鹏履新后 交通部回应4千多亿通行费去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