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附令计划有密招 媒体曝陈光标模仿令计划之父
2016-09-24


日前,中国江苏商人陈光标因为近日遭大陆两家媒体发文揭开他诈捐的丑闻而召开了一场戒备森严的〝新闻发布会〞。就在同一天,有海外媒体发文,继续曝光陈光标为娶新人而逼疯前妻,以及模仿令计划的父亲用政治名词给自己儿子取名的丑闻。

世界新闻网9月23日发表了《光标逸闻》称,近日多家媒体正发挥痛打落水狗的精神,对陈光标〝着竹竿痛打〞。而对陈光标这个〝首骗〞的所作所为,媒体虽然曝光了他的许多丑闻,但对陈〝比较好玩的一个侧面〞却没有人提及,那就是他给自己的儿子取的名字也颇有来头。

文章爆料说,陈光标跟令计划的父亲〝有相似之处〞。当年令狐老爷子专门拿〝方针政策〞这样的政治名词来给自己的子女取名字,陈光标便模仿令计划父亲的做派,给自己的两个儿子分别取名为〝陈环境〞和〝陈环保〞,以此来标榜自己从事的是环保产业。

文章还披露说,陈光标与早年的发妻生的儿子叫陈环境。但在20年前,陈光标在照相馆巧遇时年仅21岁的徐州女子张婷后,为了与张婷结婚而逼迫发妻离婚,还死活要把发妻生的这个儿子也抢到手,结果陈的发妻〝受不了家破子失〞而得了精神病。陈光标抢到了儿子却有害怕现任妻子不高兴而把这孩子〝藏了起来〞。

于是,有舆论调侃陈光标模仿令老爷子做派给儿子取名,是为了攀附讨好令计划的〝密诏〞。

三天前,大陆财新网发表特稿,披露陈光标涉嫌私刻公章、非法募资、虚假慈善、诈捐等丑闻,同时将陈光标与令计划、李东生的官商交易也推倒台前。

财新网的这篇特稿还特别指出,陈光标的〝首善〞之名,是曾担任中办主任的令计划借汶川大地震之机,安排陈光标到震区作秀救援而打造出来的。

文章并披露,2006年,陈光标通过一位老官员结识了令计划的哥哥令政策,进而结识了令计划。而令计划也看重陈光标的舆论动员能力,认为〝树立这样一个典型是有利的〞。

陈光标就凭藉令计划的青睐,拿到了中南海、长安街等几个有特殊背景的政府机构拆迁项目,并对手下说〝赔钱也要干〞。

这篇报导发表后,有海外媒体人发文分析称,曾经的中共大内总管令计划,通过陈光标这颗棋子〝究竟在下一盘多大的棋〞,外人不得而知。或许陈光标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能入令计划的眼,他可能只知道自己的任务就是〝在前台大声吆喝〞。

分析指,陆媒对陈光标的调查至少从2015年就已开始,却压到2016年9月20日才由两家媒体同日推出,这番举动应该不会只是为了盘点陈光标背后如令计划之流的已落马的高官。财新传媒在陈光标到法院去告状立案后,又推出特稿的记者采访调查陈光标的视频,就说明这场针对陈光标的〝撕画皮〞运动方兴未艾,后续对陈的追打行动应该还会继续。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燕城监狱内部揭秘 谷开来狱中伙食曝光

    下一篇: 【网文】大陆将爆发“雪崩式”返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