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闺密崔顺实返韩 承诺接受调查
2016-10-30

 

涉入干政丑闻的韩国总统朴槿惠闺密亲信崔顺实,今天从英国返回首尔,她的律师李炅在召开记者会表示,崔顺实此次回国是为接受检方调查,对自己引发的争议向国民深表歉意。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李炅在说,崔顺实将积极配合检方调查,如实陈述事实。

对于崔顺实修改朴槿惠总统讲稿等有关传闻,李炅在说,不宜从法律角度给予答复。他说,崔顺实健康状况不佳,加上长时间的飞行和时差导致身心疲惫,希望检方能酌情给予1天时间休息。

崔顺实今天上午7时35分从伦敦搭机返回首尔,但她的女儿并未一同回国。

自从“朴槿惠闺密崔顺实干政”传闻在韩国国内掀起轩然大波后,崔顺实随即前往德国躲避,再转赴英国伦敦。

韩国媒体报导,崔顺实涉嫌介入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创立,筹集800亿韩元(约合新台币22亿元)的基金,并透过德国和韩国多家公司挪用公款,将这两个财团私有化。

崔顺实还涉嫌审阅朴槿惠讲稿,曾接触青瓦台的国防、外交、经济、南朝鲜关系等国家机密文件,并被指“走后门”让她的女儿以“马术专长”资格进入梨花女子大学就读。

韩国公民团体“民众总动员斗争本部”昨晚间,在首尔清溪川广场一带举行“集合吧!愤怒吧!下台吧朴槿惠!市民行动”的烛光集会,谴责“崔顺实垄断国政丑闻”,敦促政府务必查明崔顺实垄断国政的真相,并要求朴槿惠下台。

或许因韩国民众的激烈反弹,原对外声称身体欠佳无法搭乘飞机的崔顺实,今天上午突然从英国伦敦搭机返回首尔,亲自接受调查。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朴槿惠危机风暴 韩检方搜查青瓦台

    下一篇: 意大利30多年最强震 瓦砾堆中多人获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