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吉林省长一职由彭丽媛老乡接任
2016-10-30

 

日前,中共吉林省省长蒋超良被任命为湖北省委书记。有传闻说,蒋超良留下的吉林省省长空缺,将由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补上。马兴瑞与习近平妻子彭丽媛是山东郓城老乡。

吉林省省长蒋超良,日前,被调往湖北,出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明报》30日报导说,对于空出的吉林省长一职,有传闻指,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有望北上填补。

报导称,若这一人事调动成真,将会是航空太空军工系统转任地方官员后快速晋升的又一典型例子,目前“军工系”还包括辽宁省长陈求发、河北省长张庆伟、湖南代省长许达哲、浙江常务副省长袁家军等人。

现年57岁的马兴瑞,祖籍山东郓城,与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是老乡。

马兴瑞曾长期工作于工程技术领域。2013年3月,马兴瑞离开军工央企,转身步入政坛,任工信部副部长兼国家国防科工局第二任局长;2013年11月,接替朱明国任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

2015年3月,马兴瑞接替王荣,出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当时正值深圳市委常委和市纪委常委“大换血”,5人被换掉。对此外界解读认为,深圳这番官场大变动,是当局有意加强当地的反腐,马兴瑞的背景有助于“打虎”。

自1998年张高丽接任深圳市委书记后,深圳就落入江泽民手中。江的情妇之一黄丽满也被江安排到深圳作乱,把深圳打造成对抗胡、温的一个黑窝。直到习近平上台后,王荣的调离才宣告江派对深圳掌控的结束。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防党内山头反弹 王岐山或破格留任“打虎”

    下一篇: 给美国小学生讲〝半夜鸡叫〞故事 中国老师当场被问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