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到父亲巨额财产 比尔‧盖茨子女怎么想
2016-10-31


高科技巨头微软(Microsoft)创办人比尔‧盖茨长期位居世界首富地位,但他并不打算把庞大财产给自己的孩子,而是捐给慈善机构。盖茨近日表示,孩子们对自己的决定很理解,并感到自豪。

据sfgate.com网站报导,很多人认为世界顶级富豪的孩子有办法做任何他们想要的事。这些富二代们在信托基金支持下,上大学,获得一个学位,然后是另一个学位……。同时去世界各地旅行,游玩、探索、尝试新事物等等。

但现年60岁的盖茨和52岁的妻子梅琳达却不这么认为。盖茨夫妇表示,他们会鼓励孩子们上大学,并支付大学开支;但在孩子们毕业后,希望他们有自己的工作和事业。

盖茨夫妇没有把自己780亿美元的财富留给孩子,也没有给孩子建立巨额信托基金。

盖茨和梅琳达育有三个孩子,分别是20岁的珍妮佛、17岁的罗里和14岁的菲比。盖茨在接受“英国早晨”(This Morning)采访时也表示,他打算把钱捐给慈善机构,而不是他的三个孩子。

盖茨说:“对孩子来说,拥有巨大财富并不是一件好事。”他表示,巨额财富会扭曲任何他们可能做的事,(阻碍)他们走自己的道路。

盖茨还表示,他的孩子们了解自己和梅林达的决定,并对父母致力于减少赤贫的奉献感到“自豪”。盖茨夫妇成立了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透明运营的私人基金会。

但盖茨的孩子们也不需要担心会变成穷人,因为父母也将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网”。盖茨解释说:“我们的孩子将会得到一个很棒的教育和一些钱,所以他们永远不会贫穷,但他们会走出去,有自己的事业。”

珍妮佛目前就读于加州斯坦福大学二年级,盖茨曾捐赠500万美元给斯坦福大学,以自己名字建造了一栋计算机科学大楼。罗里和菲比则与盖茨夫妇住在西雅图郊区。

盖茨不仅对孩子们有一些要求,他对自己的食物要求也很简单。比尔与梅琳达盖兹基金会的经理赛瑞尔(Joe Cerrell)表示,这位全世界最富有的人的午餐仅仅是芝士汉堡,而且当他到外地住酒店时,还会要求房间里的冰箱放满健怡可乐(Diet Coke)。他说:“盖茨的午饭常常是麦当劳的汉堡,但我不认为他的妻子会让他在家里吃汉堡。”
    来源: 许家琳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重启电邮门调查续延烧 希拉里川普各有话说

    下一篇: 大熊猫「宝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