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教授:希拉里若当选或面临弹劾
2016-11-03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科学教授罗伯特・西比罗,就美国大选,接受本台记者采访,他表示,如果希拉里当选,可能面临,来自〝共和党国会议员〞的持续压力。而川普必须拿下一些关键州,甚至部分民主党州,才更有获胜的希望。

西比罗教授表示,如果希拉里输掉总统选举,对她的继续调查反而不会成为显著事件,川普与国会共和党如何推行政策才是关键。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科学教授Robert Shapiro:〝如果她输了大选,我想国会共和党不会当回事。如果她赢了大选,国会共和党可能继续调查她,包括电邮门和克林顿基金会等,目的在于削弱她的总统资格,或用于弹劾她。〞

西比罗教授进一步指出,民主党若能控制国会可能对希拉里也是好事。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科学教授Robert Shapiro:〝如果民主党做的很好,如赢下参议员,甚至能控制国会。那希拉里可能就会没事了。〞

总统选战在十月份屡屡爆出意外,但在十一月,西比罗教授则认为,在旧的议题上不会再出现什么意外。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科学教授Robert Shapiro:〝很难相信再有什么意外发生。如果有,也必须是有别于前的新的严重事件。〞

教授预计,希拉里的胜算还是较大一些。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科学教授Robert Shapiro:〝看来可能希拉里有更大机会获胜,因为她有比川普更多的途径,来赢得选举人票。〞

他认为关键州的表现能决定双方成败,不过川普可能还要拿下如科罗拉多等个别民主党州,才更有胜利把握。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科学教授Robert Shapiro:〝赢下佛罗里达、俄亥俄、北卡罗莱纳、爱荷华,再加上内华达,川普还可能不够可以获胜的选举人票。〞

对于川普当选后,会否大规模遣返非法移民,西比罗教授并不这样认为。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科学教授Robert Shapiro:〝遣返1100万人,人力、资源、开销,那样做太荒唐了。〞

但他觉得川普还是有可能考虑建造美墨边境墙,但是他若当选将如何执政,仍不清晰。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科学教授Robert Shapiro:〝川普说,他要让人难以预测。〞
 
    来源: 李大宇、宋升桦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预言成真: 韦纳引爆希拉里〝邮件门〞

    下一篇: 遗产税取消后,你还需要立遗嘱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