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前送电邮门惊奇?FBI决定不起诉希拉里
2016-11-06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今天(6日)告诉国会议员,已完成电邮门案的重启调查,并维持不起诉希拉里的决定。

科米局长今天在给国会的信件中表示:“自从我(10月28日)上次给大家发信后,FBI的调查小组全天候处理和检查这批庞大数量的电子邮件,审查了所有与前国务卿希拉里往来的信件。根据审查结果,我们决定不改变(先前的不起诉)结论。”

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服务器和电子邮件账号收发公务文件,去年8月联邦调查局(FBI)展开调查(电邮门案),今年7月科米宣布电邮门案调查结果,他表示,虽然希拉里及相关人士粗心大意,但不会建议检察官起诉希拉里。

科米局长10月28日告知国会,FBI在调查前纽约州国会议员韦纳(Anthony Weiner)向未成年女子发送暧昧短信案时,在韦纳的电子设备中发现一批可能与电邮门案有关的邮件,决定要重启调查。

科米的这封信冲击希拉里选情,导致她在全国及摇摆州的民调节节下降,转入苦战,川普的民调则稳步上升,追上希拉里。根据今天公布的全国及四个摇摆州的民调,两人几已打成平手,难分胜负。

韦纳分居中的妻子阿贝丁(Huma Abedin)是希拉里相当信赖的助手,韦纳使用的电子设备,阿贝丁过去也在使用。她曾告诉FBI,当希拉里要求打印一封电子邮件时,她会把它转发到她的个人电邮账户,因为国务院的计算机系统太笨重了。

希拉里竞选总部发言人法伦(Brian Fallon)推文表示:“我们很高兴这个问题获得解决,但是这个问题(FBI)原本可以在发出第一封信前解决。”

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说:“暂不论这个决定,毋容置疑的是FBI调查结论已让我们知道,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对威胁我们的国家机密,并因此危及我们的国家安全。”

“她相信她高于法律,总是按照自己的规则做事。”瑞安议长说,“美国民众不应该再忍受另外四年的丑闻和负担。”“让我们通过星期二投票给川普,结束克林顿时代。”

川普发言人米勒(Jason Miller)告诉CNN记者:“我们认为科米局长及FBI今年七月不起诉希拉里的决定是错误的,现在他们重蹈这个错误。”

由于出席集会活动,川普没有时间回应科米局长的决定。川普上周曾表示,希望FBI这次重启调查能做出起诉希拉里的决定。

民主党方面则认为重启电邮门调查,对希拉里造成一个无法迅速复原的伤口,一名民主党高层告诉CNN:“不可能完全消除过去九天对希拉里选情造成的伤害。”不过,科局在选前最后一刻决定维持原来不起诉的结论,至少给希拉里团队一个机会。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旧金山湾区一栋房子只卖1美元 你敢买吗

    下一篇: 川普若当选对各国有何影响?3分钟看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