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导:克里斯蒂、川普在竞选开始时有秘密交易
2016-11-16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克鲁兹、卡森、克里斯蒂在辩论会中同台。(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何立综合报导】总统当选人唐纳德·川普在2016年总统竞选开始时曾与新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达成交易,当时川普不认为他可以参选到底,所以承诺当他退选时会支持新州州长出线。

这是一位不具名的克里斯蒂顾问对记者披露的,根据CNN记者团队新书《前所未有》(Unprecedented)报导。该消息来源并指出,这两个人「总是有一个默契,第一个退出的可能会支持另一个。」

在竞选期间,克里斯蒂不仅不愿意攻击川普,而且经常捍卫他的言论。当川普在2015年12月呼吁禁止所有穆斯林进入美国时,克里斯蒂坚持这不意味他歧视人。

在共和党初选多轮的辩论中,一直到克里斯蒂赢得新罕布什尔州报纸的背书后,川普才开始对其展开攻击,称他「完全知道」华盛顿大桥的车道关闭。

在最终,反而是克里斯蒂无法获得民意支持。尽管他在新罕布什尔投入了大量的努力,克里斯蒂在2月9日的初选中得到了一个令人失望的第六名。不到三个星期后,他正式支持了川普。随后他被任命为川普移交委员会的主席。

上周,克里斯蒂被降级为移交委员会的副主席。副总统当选人麦克·彭斯升任为主席。一般认为,这与两个前克里斯蒂下属在封桥门案获罪有关。

至截稿为止,克里斯蒂是否进入川普内阁仍是一个悬念。对这个问题,同为移交委员会副主席的前纽约市长朱利亚尼对新州媒体表示,克里斯蒂绝对会在川普白宫内扮演一个角色。

「我可以告诉你,从唐纳德‧川普的角度来看,他非常尊重克里斯蒂州长的贡献,也极重视州长的才华和忠诚,」朱利亚尼说。「我指望他会得到一个职位,因为支持他的人是唐纳德‧川普…你可以引用我这句话。」

媒体认为克里斯蒂可能被考虑成为司法部部长、国土安全部部长、商务部部长、或白宫律师。但人们怀疑他可能不会获得部长级的阁员工作,因为那需要美国参议院的质询,这对封桥门丑闻缠身的克里斯蒂不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美俄克拉何马城机场传枪声 西南航空员工被杀

    下一篇: 一些美国手机被装后门 持续向中国发数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