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旧部升任山西省长 陈震宁任江苏副省长
2016-11-29


大陆各省高层人事调整持续进行。习近平旧部、山西省代省长楼阳生转正,孙绍骋任山西副省长。另外,江苏发改委主任陈震宁被提请任命为江苏省副省长。

据中共官媒11月28日消息,当日举行的山西省第十二届人代会第六次会议上,楼阳生出任山西省省长;孙绍骋任山西省副省长。

现年57岁的楼阳生,今年8月起任山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楼阳生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2014年6月从湖北省组织部长职务调任山西省委副书记。

现年56岁的孙绍骋此前曾任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11月5日,中共十一届山西省委一次全会选出包括骆惠宁、楼阳生、黄晓薇、孙绍骋在内的12名省委常委, 山西的班子是“四进四出”。今年60岁的宣传部长胡苏平、58岁的副省长付建华、54岁的政法委书记王建明、省军区司令员冷杰松不再是省委常委。新进班子的分别是今年3月升任副省长的罗清宇、5月调任吕梁市委书记的王清宪,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和省政府秘书长廉毅敏。

目前罗清宇任秘书长兼副省长;王清宪改任省委宣传部长;廉毅敏改任统战部长;黄晓薇任省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付建华和王建明的去向有待公布。

近期山西官场持续震荡。6月底,前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接替王儒林出任山西省委书记 ,随后王调任人大闲职。8月底,除了上述的楼阳生职务变动,李小鹏辞去山西省省长,随后不久李出任中共交通部部长。其中,王儒林被视为江派“吉林帮”要员。骆惠宁也有江派背景。李小鹏是中共前总理李鹏的长子。

在2014年的反腐风暴中,山西共有七名副省级干部落马,其中四人为现任省委常委。令计划及其家族被指与山西的塌方式腐败有密切关联。

另据江苏“交汇点新闻”消息,11月28日下午开幕的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省长石泰峰提请任命陈震宁为江苏省副省长。据称省人大常委会将审议后作出决定。

目前江苏省长是石泰峰,副省长包括黄莉新、杨岳、张雷、张敬华、马秋林。

现年58岁的陈震宁,曾任连云港市长、市委书记,江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江苏省经信委主任等职,2012年1月起任江苏省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

此前11月22日,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选出12名省新一届常委。12名常委中有3名被视为习近平的亲信。省委书记李强是习的浙江旧部,曾任习的大秘。省长石泰峰是习的党校旧部,也是李克强的北大同学。副省长杨岳曾任清华大学团委书记,被认为是习的“清华系”亲信。

江苏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及江派大员周永康的老家,也是江泽民利益集团的大窝点。近期江苏官场被不断清洗,包括江泽民的“扬州管家”、南京市长季建业,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等“老虎”先后落马。江派地方大员罗志军也于今年6月底卸任江苏省委书记,随后转任人大闲职。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反奥巴马健保议员 获川普提名卫生部长

    下一篇: 布局政治改革 习近平至少做四种安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