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调查系统失灵 美暂停批准入籍
2016-12-04


美国联邦政府上周发现移民入籍的背景调查系统有重大失误,已要求移民官员暂停宣誓入籍,以及停止批准归化申请案。正在申请归化美国籍的移民,可能要耐心等候。

《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2日报导,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周五获悉这个重大错误后感到相当震惊,也对联邦政府从未告知他这个信息觉得不可思议。

古德拉特表示,根据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的内部电子邮件,副局长里诺德(Daniel M. Renaud)下令所有移民官员“不得批准电子移民系统(ELIS)的归化申请案件或允许宣誓”,ELIS是处理入籍申请案的管理系统。

里诺德副局长在写给员工的邮件中说:“目前我们不确定,在某些ELIS申请案件是否有正常运行联邦调查局(FBI)的‘姓名查核’(Name Checks)功能,此刻我们不知道出现问题的个案有多少。”

FBI的“姓名查核”是入籍申请程序的关键,可以让移民官员发现申请人是否有犯罪记录或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并因此不符合取得公民资格的条件。

古雷特众议员要求移民局详细交待何时发现这个问题及其影响范围,并且应采取行动,取消之前已批准但不应归化的公民身份。

里诺德副局长在电邮中告诉员工,可以继续进行入籍面谈,但不能批准,对于必须立即批准或宣誓的急件,必须获得地区办公室的书面确认个案系统内的FBI资料是正确的。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税改前 专家教你如何规划个人财务

    下一篇: 美国招生协会开始调查涉嫌留学欺诈的新东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