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拍板通过新“四大禁令” 国家级上百离任高官将“躺枪”(视频)
2016-12-04


习近平当局日前审议通过新规,对现任和退休的中共领导人明确提出“四大禁令”。有分析认为,至少有上百名国家级离任高官将会“躺枪”。


11月30日,在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审议通过有关规范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待遇等文件和规定。

该会议对现任和退休的中共领导人明确提出四项要求:1、退下来要及时腾退办公用房;2、不能超标准配备车辆,超规格乘坐交通工具,外出要轻车简从;3、按规定配备工作人员并加强教育管理,严格约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4、压缩赴外地休假、休息时间,实行严格报批制度等。

并从严要求按照“保障工作需要、待遇适当从低”的原则,统一规范和强化约束。

对此,大陆复旦大学葛教授解读认为,中共离任高官所有的待遇现都保留,据大概统计现国家级离任高官就有上百位,如此下去,离任的高官将会越来越多,再加上平均寿命延长,要保留所有待遇就不应该。

葛教授还特别提到,有个别地方对离任的中共高官过分地接待,甚至有官员的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以其名义“招摇撞骗”,所以提出应该有个规范。

也有媒体认为,此举是针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因他在2002年从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退位后,还曾经长期保留中共中央军委的办公室,直到2014年5月才被撤掉。

其实陆媒早在3年前就已报导过,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召开会议时就已“审议通过”了上述相关文件。对此,有时政人员分析认为,3年后才落实这些文件,说明这其中遇到了各种阻力。但习近平这次是动真格的,这次将全面破除“老人干政”可能性。

江泽民现被大陆民众戏称为“中共腐败总教练”,其得力手下如: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相继被习近平当局以贪腐的名义拿下马,而习近平曾表示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等。可想而知,习最终反腐锁定的目标是将“终极大老虎”绳之以法。


此外,在上月初中共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及其举家三代,并携秘书、警卫、医生,与当地中共公安、交警全程陪同护送下,花费巨额公款赴西藏旅游,被媒体曝光后引发舆论的炮轰和民愤。随后传出刘淇已被“双规”的消息。当时有评论认为,刘淇正躺在了北京当局的“枪口”上。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官员“自杀”频率激增 深圳又曝一局长从24楼坠亡

    下一篇: 内蒙古赤峰市煤矿爆炸增至32人遇难 多人受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