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添新职 传曾险遭暗算
2016-12-06


据港媒《苹果日报》今日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妻子、“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近日又添新衔头,她在上周出任中共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而主席则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出任。


照片显示,在11月2日彭丽媛穿上军装,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共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坐在主席台第一排。会上还宣布她获得副主席的职称。


现年54岁的彭丽媛,曾是大陆女高音歌唱家、一级演员,还曾出任过中共军队总政治部歌舞团团长。她现任中共军队艺术学院院长,军队文职专业技术二级干部(相当于少将军衔)。

在2013年9月,中共军队艺术学院发布2014年全日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的简章中,当时彭丽媛已是“彭丽媛教授”的职称。

另外,她还有一大堆公职头衔。如:世卫组织的“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中国预防艾滋病宣传员、防止青少年犯罪的“为了明天爱心大使”、控烟形像大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等。

彭丽媛险遭暗算

自丈夫习近平上台后,北京现政权因强力开展反腐“打虎”运动,得罪不少中共党内和军中同仁,据说彭丽媛的个人安全也受到了威胁,今年2月她险遭人暗害。

据消息人士透露,事发在今年2月,中共中央警卫局有关部门在监听有关电话中发现,有人欲对彭丽媛不利,而对方居然是北京的一个现役武警军官。该军官企图利用彭丽媛出行之机图谋不轨。


消息称,中共中央警卫局遂采取行动,将该名武警军官秘密拿下,但尚不清楚该名武警军官的动机和目的。当时有分析认为,不排除习近平对军队改革动作过大,伤及某些高级军官的利益,而欲加害彭丽媛。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欠7亿债务! 南京知名互联网企业老板举家失联

    下一篇: 湖南新省长出炉 航天军工系官员引注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