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恐怖!陆微信惊现明码标价公然叫卖“尸头” 记者投诉无门
2016-12-06


大陆微信朋友圈当前竟然出现明码标价公开叫卖“尸头”标本,“尸头”标价从8000元至2.1万元(人民币,下同)不等,而且还不只是一家。有大陆法学教授认为,对于类似买卖“尸头”标本的行为,应严格禁止。


微信朋友圈公然卖“尸头”

有人卖“尸头”?这么倒胃口的事竟然就出现在大陆的微信朋友圈。近日在陆媒微信的朋友圈,叫卖尸头标本的是一名姓马的整容医生。他发贴中表明不是在开玩笑,并说是去年找医学院解剖教研室的老师帮忙做尸头的血管模型,前天终于到货。


微信内容称:这种标本是自然腐蚀,也就是放在那里让蛆和寄生虫腐蚀吃掉肉,保留血管和骨骼灌注,用了整整一年才腐蚀完,而且做三五个标本才有一个是好的。老师为了防止不成功,需多做几个尸头标本,但最终只有2个成功。所以帮解剖老师推广一下,一个标本价格是2.1万元人民币,另外还有几个单纯的头颅骨骼价格是8000元一个,认为这些尸头标本对手术和注射有帮助!

不清楚“尸头”来源

有陆媒记者对此特意进行了调查,记者认为这条微信的“口味”真的很重,只见尸头浸泡在福尔马林中,上面布满红色的血管,看上去十分恐怖。这样的做法对逝者似乎太不尊重。

陆媒记者立即收集了相关图片和证据向腾讯发起了投诉。但腾讯的回复是:“投诉不通过通知”,理由是:根据提供的信息,暂时无法认定投诉对象存在违规行为。

为此,陆媒记者对叫卖的尸头标本从哪里来的?为什么卖的疑惑,找到了在北京的马某。当马某听说记者的来意后,他立即意识到自己“闯祸”了,马上删除了出售尸头的微信。


但是,尸头标本能私下随意买卖吗?尸体的来源是哪里?进出有没有登记?对于记者疑惑提问,马某的回答是:“不知道”。

马某说,参加解剖培训使用尸体标本后,主办方都会有收据。但这次购买尸体标本没有任何凭据,他也不清楚尸体的来源。

并非一家叫卖“尸头”标本

在大陆微信群买卖尸头标本的并非马某一人。陆媒记者还联系到山东一家整容整形机构,据联系人介绍,不同的标本有不同的价格,如果想要头颅血管清晰的标本,大约要1.8万元。另外由于尸头标本无法运输,需要购买人到山东本地提货。记者得知,制作尸头标本的地方不在山东,而是在河南省。


记者通过微信询问:“这样买卖尸头,万一捐赠者家属不愿意,找过来怎么办?”。

这名联系人的回复是:“这不可能的。”随即,联系人又告诉记者:“尸头都是正规途径,来源于遗体捐献,想要10个甚至20个都没问题。

中共对买卖“尸头”标本的法律空白

据了解,目前大陆仅有上海、南京、重庆、武汉等少数地区出台遗体捐献的地方性法律,在这些立法之外区域的尸头买卖,如北京就没有地方规范,仍是空白地带。

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杜教授认为,对于类似买卖尸头标本的行为应严格禁止。杜教授对此提出二个观点:1、是从公序良俗上说,买卖尸头让一般公众无法接受。2、是虽然捐赠人同意捐赠遗体用于科研,但并不代表学校或者相关接受机构有权利切割遗体,甚至进行买卖。这种行为超越了死者生前意愿。

外媒曝光大陆尸体加工厂黑幕

来自中国朝鲜族的李先生,曾在韩国曝光了在大陆大连尸体加工厂发生的一些恐怖黑幕。李先生说:“那个尸体加工厂就是通过谷开来(薄谷开来)与薄熙来(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的关系开办的。”

薄熙来与其妻谷开来被抓后,李先生在韩国首尔一处法轮功真相展板上看到揭露中共活摘器官,以及贩卖尸体的内容后当即表示:“这都是真的,我可以作证,我负责肝脏那块加工组装。这个人体标本的确是用真人做的。别的我不知道,但是这个我真知道,因为我2004年开始在这儿上班上了一年半。自从薄熙来一抓起来,这个工厂就关门了。”


李先生还说:“这是薄熙来去德国的时候,知道了这个(尸体加工)有暴利可赚,才引进到中国的。”不过,谷开来于2012年8月20日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薄熙来也于2013年10月25日被判无期徒刑。

目前中共活摘器官的惊天罪行正不断在国际曝光后,已进入联合国人权大会议题。今年8月,在香港举行的世界器官移植大会上,“中共活摘器官”相继成为联合国大会、美国等各国政府听证会、政府报告关注的焦点。美国白宫也对此问题也进行了公开回应。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军改大动作  仿效美军经验进入深水区

    下一篇: 北京官场人事大变 现最年轻黑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