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 多数美国人不希望非法移民离开
2016-12-06

昆尼皮亚克大学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尽管候任总统川普竞选时承诺取缔无证移民,多数美国人却希望看到无证移民留在美国,并有机会成为公民。

60%的美国人持有这种看法,这是昆尼皮亚克民调四年前开始提出这个问题以来的最高比率。下面是对无証移民去留问题回答持肯定态度的百分比。

(1)留在美国并申请公民身分  60%
(2)留在美国,但没有公民身分12%
(3)要求离开25%

川普矢言遣返数百万非法移民,重点放在有犯罪纪录的移民,同时加强边界安全。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堪萨斯州务卿克里斯·科巴赫(Kris Kobach),上周警告说,没有非法移民可以「自由进出」。

但是川普在大选后,并未进一步较广泛地说明他的移民政策。本周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川普说他想通过一条「公平」的移民法。

根据11月17日至20日在1,071名受访者中进行的调查,移民似乎对美国人不是那么重要。其结果的误差率为三个百分点。
当被问及川普明年一月份就职时,哪项议题应为他的当务之急,只有6%的受访者选择移民。24%的人认为最重要的议题是经济。

另外55%的受访者表示,反对在墨西哥边界筑墙。42%说,他们希望筑墙。

但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支持暂停「容易制造恐怖分子」地区的移民,即使这意味拒绝接收难民。44%反对这样做。
当被询问如何处理美国的非法移民时,分歧更深。60%的人表示,他们支持让非法移民留下来,最后申请入籍。12%的人说,应让非法移民留下来,但不让他们成为公民。25%的人则认为,非法移民应被迫离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每年1.6万美元 在美国能过上怎样的退休生活

    下一篇: USCIS的各种申请表格涨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