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报税季!每个华人息息相关知道这50项抵税项目可省不少钱哦~ 年底前赶快行动!
2016-11-10
所有美国的税务居民,在每年报税的时候,都可以通过正确运用美国的各类抵扣额来合理避免不必要的税负,减轻自己的负担。
今天,在这里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如何正确使用美国各类免税额的问题,供大家参考。

一般我们所说的美国个人所得税的扣除方式有两种,一种叫做标准扣除额,另外一种叫做列举扣除额。这两种抵扣方式每年可以选择其中一种进行使用,当然选择的目的是看哪种方式更有助于您省税。



标准扣除额

顾名思义,标准扣除额就是每年根据您的申报状态,国税局给您提供一个固定金额直接抵扣收入。例如:2016年,夫妻一起申报的条件下,标准抵扣额度是12,600美金。会使用这种扣除方式的人一般在美国没有太多可抵扣支出,像是刚刚去美国的新移民们,在美国的医疗、教育、生活等方面的支出不多,或是没有留存相关的支出凭证,就会选择这种相对方便的抵扣方式。

列举扣除额

如果你认为自己能够提供的列举抵扣额肯定超过标准扣除额的固定数字,那么你就可以选择使用列举扣除额。在这种条件下可以抵扣的项目就多了,简单列举一下我们比较常用的几项:

1. 医疗和看牙的费用
并不是多少金额都能够抵扣,按规定您当年实际支出的医疗费用超过10%的应税收入才可抵扣。

2. 州和城市的所得税或消费税
这里必须强调一下联邦税的税款是不能再列举抵扣的。

3. 房产税
这里是指您自住用房的房产税可作为列举项扣除。出租房产所缴纳的房产税,可作为出租房产的费用抵扣房租收入。当然,也有一年中一半用于出租,一半用于自住的情况,这时就要按照用房的时间比例来具体计算,分别报到两张表格。



4. 房贷利息
如果这个贷款金额超过100万美金,可抵扣的利息金额会受到限制。



5. 慈善机构捐款
一般来说该项的抵扣金额不能超过50%的应税收入,在某些特定情况下不能超过20%或30%。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慈善机构必须是在美国成立和组织的,或者是加拿大、墨西哥和以色列的某些慈善机构。关于这类的抵扣项目,美国联邦税务局网站上有详细说明。



6. 意外损失和被盗损失
像水灾火灾、地震海啸、家中被盗、路上开车发生车祸等会让纳税人遭受损失的情况,在报税时可以将这些损失扣除掉。

7. 工作上的开支费用
雇主没报销但与工作有关的差旅费、交通费、餐饮及商务交际费的50%可以划入列举扣除额内。与工作有关的支出,如工具材料费、工作服、雇用要求的体检费、工会费、专业杂志订购费、找工作费用、进修费等,均可放入列举扣除额中。以上各项支出总和超出应税收入的2%才可以扣除。

8. 其他未列举的抵扣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的应税收入在15万美金以上,以上所述加总的抵扣数还会有另外的额度,但收入超出越多,能抵扣的额度越少。最后再次提醒,如果使用列举扣除,所有的扣除费用最好有原始凭证进行证明,因为这些费用有可能被联邦税务局(IRS)审计。



希望以上列举的各种报税抵扣方式,能为大家提供一个基础的认识。如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有不明白的地方,最好还是再去询问一下专业人士。
来源: 法拉盛同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12月移民排期 大陆出生最多移进2.5个月

下一篇: 便宜机票不代表真便宜 7招避开附加费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