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会234票通过弹劾案 朴槿惠立即停职(视频)
2016-12-09


●韩国国会今天以234票对56票,通过弹劾总统朴槿惠动议。朴槿惠重要行政权将随即停止,转由总理黄教安代理总统职务。

●朴槿惠在当地时间下午5时左右,出面再度向韩国国民道歉,因个人过失引发国家混乱,她对国民感到由衷愧疚。表示将平淡地应对特检和宪法法院审理,但未提及下台一事。

●韩国总统朴槿惠弹劾案通过后,总理黄教安致电国防部长韩民求,下令升高军事战备,以防范朝鲜任何可能挑衅。

●朴槿惠将等待宪法法院审理,决定是否批准弹劾案并正式终止总统职权,审理时间最长达6个月。如获得9名法官中6人支持,朴槿惠才会正式遭到弹劾。

韩国接着将在60天内选出新总统,这段期间继续由黄教安代行总统职务。黄教安在代为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所有总统许可权,包括统帅国家和军队、宣布戒严、签署和批准条约等。

另在宪法法院做出裁决前,朴槿惠将保持总统职衔,继续在青瓦台生活,也可领取基本工资。

●韩国国会就总统朴槿惠弹劾案进行表决,表决结果,赞成234票、反对56票、弃权2票、无效7票,国会议长丁世均宣布,总统弹劾案通过。

韩国公营广播电视公司KBS在国会现场实况直播的报导指出,今天下午在首尔汉江汝矣岛国会园区进行的朴槿惠总统弹劾案,出席投票的国会议员总数为299人。

●韩国国会今天针对身涉贪污丑闻的总统朴槿惠弹劾案,投票已结束。现在开始计票。

●议员已持续进入国会大厦,开始投票。稍早,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民调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81%的受访民众赞成弹劾朴槿惠。

法新社报导,在野党议员金观永(Kim Kwan-Young,音译)说:〝我们必须做出一个历史性的决定,现在全国都在看。〞

〝朴总统忘记她做为总统的使命...滥用这个国家人民赋予她的权力。〞

路透社报导,有在野党支持的弹劾案,现在还需要执政的新世界党至少28票。只要国会300席有2/3投票赞成就能弹劾总统,投票结果预期约于1小时后出炉。



2016年12月9日,韩国民众聚集在首尔国会大楼前,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逾8成民众赞成弹劾朴槿惠
韩国国会将就总统朴槿惠弹劾案进行表决之际,民调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81%的受访韩国民众赞成弹劾朴槿惠,仅14%的民众反对。

中央社引述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于6至8日针对1012名成年人就朴槿惠施政情况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朴槿惠的支持率仍在最低谷徘徊,为5%,较上周上升1个百分点。作答民众给予负面评价的比例为91%,与前一周持平。

从年龄层来看,19-29岁和30-39岁的支持率均为1%,40-49岁支持率为2%,50-59岁支持率为7%,60岁以上的支持率为10%。

调查结果也显示,民众对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为35%,较上周上升1个百分点,创下本届政府成立以来最高纪录,位居第1。执政党新世界党和第2大在野党国民之党的支持率均为13%。



2016年12月9日,韩国民众聚集在首尔国会大楼前,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印尼规模6.5强震 增至54人死 数百人受伤

    下一篇: 国会表决通过 朴槿惠成韩史第二位遭弹劾停职总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