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心慌 朝鲜人盼叔叔取而代之
2016-11-19


据韩国媒体报导,朝鲜人希望金正恩的叔叔金平日取代金正恩,来结束他的「恐怖统治」。而北京也似乎正为朝鲜的即将崩溃,于边境预作军事准备。


韩国《韩国时报》引述香港《亚洲周刊》报导指出,面对金正恩日趋疯狂的残暴行径,朝鲜人民暗自期望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的同父异母兄弟,也是金正恩的叔叔金平日出面收拾乱局。韩联社本周一报导也指出,金平日被国内外朝鲜人视为接替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首选候选人。


唯恐造反 金平日遭半流放


报导称,许多对金正恩残酷独裁感到恐惧和不满的朝鲜人想要一个新的领导人,金平日是最被提及的候选人,而「朝鲜的高级官员也正在观察金平日,因为他们也受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处决高级官员的威胁。」


据报导,处于半流放状态、担任朝鲜驻捷克共和国大使的金平日由于他的正直和开明态度被认为是一个合适的朝鲜领导人。报导还称,金平日既不亲近中国也不亲近美国的外交立场将使他能够处理好与这两个国家的关系。一旦朝鲜政权垮台,这两个国家将可能试图控制朝鲜。


今年429日在首尔举行的「朝鲜脱北者世界会议」(North Korean Defector World Conference)的议程就包括建立一个以金平日为首的朝鲜流亡政府。


20世纪70年代选择金日成继承人的权力斗争之后,金正日为首的朝鲜政权通过将金平日流放到欧洲的方法,将其从政治舞台上移除了。几十年来,他一直担任驻匈牙利、芬兰、波兰和最近的捷克共和国大使。但是,他仍然被认为是金正恩的威胁之一,金正恩在2014年就派出一些朝鲜「劳动党」党员到捷克共和国监视金平日。


一名朝鲜脱北者在首尔告诉《韩国时报》说:「我听说金平日(长得)很像金日成,这就是金正日为甚么会非常嫉妒他(的原因)。但是由于朝鲜努力阻止信息(传递),所以许多朝鲜人不知道他的存在。」


不过也有圈内人士指出,朝鲜人希望金平日接替金正恩是「不太可能」和「不现实的」。一位熟悉金氏家族内部圈子的朝鲜脱北者说:「考虑到金平日的背景,希望他成为下一位朝鲜领导人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防范朝鲜崩溃 北京强化边防


另据外媒报导,北京方面正在朝鲜边境做扩大军事工程,有消息人士透露,中方似乎在为北韩政权崩溃做准备。据脱北者向自由亚洲电台(RFA)透露,位在吉林省中国龙井市一个大型军事设施已开始建设,该基地是面向朝鲜稳城郡(Onsong)三峰(Sambong)工人区。


报导指出,这座位于开山屯镇(Kaishan Tunzhen)镇南山社区(South Mountain Community)的军事基地,从8月以来,就一直在建设,而且当地居民也正从该地区搬离。另用于建设的重型设备及建筑材料亦陆续被运进来。朝鲜对此则是立即部署了大约20名士兵监视三峰工人区的情形。


有来自中国与北韩边境附近城市龙井市(Longjing)的消息人士则说,北京当局于边境地区所采取的措施是「前所未有」。而中方建筑军事基地,也是为了阻止朝鲜人进入中国国境。所以消息人士直指,中方似乎正为北韩政权的崩溃,作提前准备。


至于前不久该区延边县边界被图门江洪水所冲走的围栏及旧的生锈铁丝网,不但立即被新的带刺铁丝网所取代,同时还做了补强措施。


不堪忍受 脱北日趋严重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及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布一份问卷调查报告,其结果显示,朝鲜居民对配给制崩溃及经济活动受限等朝鲜体制和实际状况都感到相当不满。由于不堪忍受朝鲜体制,近些年来有越来越多的朝鲜人选择脱北。有报导曾经披露,截至2012年为止,在中国就大约有20万名脱北者,大多数居住于中国东北地区。


近期,脱北情形更加严重,甚至更有多名北韩高官及精英频频脱北,由此显示金正恩政权正摇摇欲坠。


在国际社会的严厉制裁之下,北韩金氏政权的统治不断被瓦解,逃离朝鲜的百姓越来越多。据韩联社报导,因今年4月发生北韩驻华餐厅员工集体投诚事件,而后在金正恩的授意下,于55日此事件的6名责任官员,在平壤姜健综合军官学校被公开处决了,金正恩甚至让国家安全保卫部、侦察总局、外务省、人民保安省所属干部等80余人及驻外工作人员家属100余人,亲眼目睹整个处决过程。


金正恩目前下令公开处决的朝鲜高级官员已达64人之多。其中包括前朝鲜人民武力部长玄永哲。据说,他在一个会议上睡着了而被一架高射炮处决了。据报导,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在2012年被处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朴槿惠支持率连三周维持5% 韩国史上最低

    下一篇: 建立首个太空国家「阿斯卡迪亚」 13万中国人注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