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床先刷牙还是先喝水?95%的人都做错了...
2016-12-20
听过“晨起皮包水”这个说法么?
其实这是说早晨起床第一时间要喝水



早晨空腹喝水可以起到清肠作用
还能将口腔中的消化酶带到肠胃中
促进食物的消化
但起床之后到底是先刷牙还是先喝水呢?

我们平常的时候都觉得早晨起来不管是先喝水也好,先刷牙也好,最终的结果不都一样吗?其实还真不是,不信你就往下看,百科君为你解答~


早晨先刷牙再喝水


早晨起来空腹喝水对身体好,不仅能帮助解决肠道“交通堵塞”缓解便秘,还能降低血液黏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可以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但如果喝水前不刷牙,那就相当于喝了一杯掺杂牙菌斑的混合液体。

虽然前一晚已经刷过牙,但刷牙时并不能保证一些细菌和食物残渣都刷去,而且夜间还会有新的细菌和菌斑附着在牙齿上。




所以建议先刷牙再喝水
不要因“懒”丢了健康。
刷牙会带走口腔中的消化酶么?

刷牙会把口腔中的消化酶带走
这样就不能促进消化了?


事实其实是这样的!

在睡眠过程中,唾液分泌得很少,产生的消化酶更少。而且,只有在咀嚼食物的时候,消化酶才会进行消化工作。当我们不吃东西时,它处于休息状态,而且消化酶不仅在口腔中存在,肠胃中也含有大量的消化酶。


刷牙有什么注意事项?

1、刷牙时间过长、用力过大,并不会使牙齿更干净,相反却可能损害牙齿的保护膜,给牙齿带来永久性损伤。
2、刷牙时最好采用温水。
3、刷牙前,牙刷不要沾水,也不要用水漱口。
4、从一个方向或从不同的方向、角度,尽量把刷毛伸进并与牙面紧贴,才可能对它作清刷。

说到这里,想再为大家科普一下,晨起喝什么水靠谱~




晨起喝什么水?

普通人晨起喝水以白开水为好,不应加盐(如喝盐开水则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令人倍加口干。何况,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开水会使血压更高)。便秘的人,喝蜂蜜水是不错的选择。清晨起床空腹饮水不超过150毫升。

你刷牙、喝水的顺序正确么?
现在知道了
那么从今天起

先刷牙,再喝水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油站员工绝不会告诉你 加油省钱7原则 最后一个还防癌

    下一篇: 用不完的润唇膏大有用处,爱美的女士怎可错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