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士林意想不到的用途
2016-12-06

寒冷的冬天总是会让皮肤变得干涩,凡士林除了拿来当保溼用外,还有其他一些意想不到的功能。

1.有穿耳洞的人可能会有类似的困扰,若一段时间没戴耳环,耳洞就会稍有密合,这时候只要在耳针上涂抹一些凡士林,就可以比较滑顺地戴上去了。

2.对于习惯喷香水的人,凡士林也有让人意想不到的妙用。一早出门喷的香水很容易在下午就失去香气,但只要在喷的地方涂抹些凡士林,就能让香气维持更久。

3.对于早上出门头发总是乱翘的人,涂抹一些凡士林在翘发的地方,可以让它更服贴、滑顺,也比较好做造型。如果发尾因长期染烫受损,也可涂一点凡士林来保护头发。

4.如果有定期去唇部角质的人,也可用凡士林混合一点「糖」,轻轻地按摩唇部,这样有温和地去角质的效果。至于身体的部分,可以用质地较粗的海盐加凡士林来帮忙。

5.在自己涂指甲油时,很容易不小心涂到指缘部分,用卸甲水会很伤皮肤。这时只要在涂指甲前,事先在指缘部分擦点凡士林,就能避免这种状况,涂完后再把凡士林抹掉就OK啦!

6.凡士林的石蜡成份可以锁住身体的水分,同时也能阻绝外面的东西渗入,所以自己在家染发的人,可事先在发周抹上一点凡士林,避免让染发剂直接碰触到皮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男士必知的 西装常识

    下一篇: 手机接到垃圾简讯和电话 如何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