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递解出境人数创新低
2016-12-27


据美国国土安全部最新公布的数据,奥巴马政府在2015财年驱逐了333,341名非法移民,这一数字比上年减少了约8.1万(或20%)人。驱逐的数量连续第二年下降,达到了自2007年以来在乔治·布什政府的最低水平。

驱逐出境的减少发生在非刑事和刑事移民方面。没有刑事定罪的移民遣返从2014年的24.7万人减少到2015年的19.3万人,下降了22%,是四年来第一次。2014年至2015财年,有犯罪前科的移民驱逐出境从16.8万人下降到14万人,下降了17%。至少从1981年以来,有犯罪前科被驱逐出境的移民人数下降只是第三次。(2016财年数据尚未提供。)

几个因素促成了驱逐的整体下降。例如,美国-墨西哥边境的逮捕人数已经下降了一段时间:边境巡逻队在2016年财政年度共逮捕了408,870人,这个数字高于前一年的逮捕人数,但仍然是1971年以来最少的。

近年来逮捕人数下降的一个原因是到美国的(合法和非法)移民的总体数量下降,尤其是来自墨西哥的。(皮尤研究中心的分析显示,2009年至2014年,返回墨西哥的人数比到达美国的多)。同时,美国更严格的边境执法也在这一趋势中发挥了作用。

奥巴马政府最近改变了驱逐出境执法的优先事项,只关注那些被控犯罪的人;那些被认为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的人;以及最近越过边界的人。去年(2015年)标志着这方面的一个重大转变,那些被判处重罪的罪犯占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驱逐出境的所有定罪罪犯的81%,高于2014财年的51%。这一变化,伴随州和地方执法机构的低水平合作,也可能导致2015年财务刑事驱逐出境人数下降。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对国土安全部的数据分析,约有280万移民在2009年至2015年被奥巴马政府驱逐出境,包括2013年创纪录的43.5万人。相比之下,布什政府在2001年至2008年间驱逐了200万移民。

美国移民政策是今年总统竞选活动中讨论最多的问题之一,唐纳德·川普将其作为他的竞选的关键部分。当选后,当选总统川普表示,他将驱逐在美国有犯罪前科的200300万移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华人三大领域就业人数最多

    下一篇: 大批非法移民家庭和儿童通过美墨边境拥入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