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人投票  川普正式当选美国总统
2016-12-25

11月8日总统大选揭晓时,川普赢得了306张选举人票,但在全国普选票数上落后希拉里300万票。按惯例,选举人的投票是根据该州的投票结果,只是一个形式上的过程。但一个多月来,许多「倒川」人士怂恿选举人成为「无信用选举人」(faithless electors),以防川普获得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

星期一(19日),各州的选举人聚集在他们的首府,正式选出了下一任美国总统。

根据美联社报导,川普获得了304张选举人票,比11月时少了两票。反而有八张原本属于希拉里的选举人票产生异动。
华盛顿州有四个选举人叛离希拉里。其中三位投票给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另外一位投给了达科他管道抗议领袖之一,美国原住民Faith Spotted Eagle。在夏威夷,一个选举人则将票投给了伯尼·桑德斯。

除此之外,还有三位分别来自于缅因州、明尼苏达州和科罗拉多州的民主党选举人试图投票给别人。但这几州规定选举人必须遵从州内普选结果投票给赢家。

「倒川」人士行列里有许多好莱坞名星。他们向选民录制视频,但是没有造成影响。

「他们不理解我们,」宾夕法尼亚州选举人阿许‧卡雷(Ash Khare)说。「我收到了超过70,000封电子邮件,我收到了超过5,000封信,我收到超过500个不分昼夜的电话。」但是,跟大多数选民一样,卡雷是一个忠诚的共和党活动分子,他自豪地投票给川普。

「我自1996年起就是选举人,」卡雷告诉哈里斯堡公共广播电台WITF。「但我从来没有被要求做任何事情,因为我们自1988年起就没赢过。」

对于「凭良心投票」(Vote Your Conscience)的喊话,许多共和党选举人表示,他们的良心与投票给川普完全吻合。
在总统产生的过程中还有两个步骤。各州将在12月28日之前向联邦公报提交「投票证书」。然后,国会两院将在1月6日共同计算各州选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无惧禁令 加拿大小姐登世姐决赛舞台

    下一篇: 60秒内即告售罄:大陆储户「抢」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