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咨商会消费者信心 15年来升至新高
2017-01-01
美国咨商会周二(27日)发布报告称,美国12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1月修正后的109.4跃升至113.7,创2001年8月以来新高。该数据与上周的12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创近13年来新高吻合。消费者信心大涨,反映出美国消费者对川普当政后的经济前景信心增强。

美国咨商会预期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8.5,前值从107.1修正为109.4,而公布的最新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12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3.7。

下图为近年来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情况:

(网络图片)


分项指数方面,预期指数大幅上涨,从94.4升至105.5,创下2003年12月以来最高,这主要是由于消费者乐观预期川普上台后给经济带来的积极提振。现况指数下挫,从132降至126.1。

咨商会经济指标主管Lynn Franco表示:

12月消费者信心进一步攀升,主要是由于预期指数大增。美国总统大选后,人们对经济、就业、收入前景更加乐观,美国股市也接连攀升创下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现况指数在12月下降,那些称商业条件在变好的人数百分比从29.7%降到29.2%,那些称商业条件变差的人百分比从15.2%攀升到17.3%。

展望2017年,消费者乐观情绪是否能持续下去,取决于预期与现实是否能吻合。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98.2,高于预期的98和11月的终值93.8,创下2004年1月来新高。密歇根大学消费调查主管Curtin表示,信心指数增加为川普真正实施政策前创造良好开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广东省长朱小丹未来仕途引猜测

    下一篇: 奥巴马取消国家安全出入境登记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