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中将出任上将职务 中共军队高层现调整潮
2017-02-05


进入2017年以来,习近平当局对中共军队数十名高级军官进行了密集调整。有分析认为,十九大前的军中人事换届序幕已拉开。未来几个月,或将有更大规模的人事变动。

大陆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近日梳理报导,中共已有数十名高级军官都在最近的调整之列,至少有9名中将新职务将会公开。

这其中有5人担任原任为上将的职务。分别是:中共国防动员部政委朱生岭,接替孙思敬上将任武警部队政委;中共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接替上将吴胜利任海军司令;中共中部战区副政委吴社洲,接替上将朱福熙任西部战区政委;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助理马宜明,升任副参谋长;中共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北海舰队司令员袁誉柏,接替上将王教成任南部战区司令员。

另据中共军媒报导,中共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长郑和,取代上将蔡英挺升任军事科学院院长;中南部战区空军政委安兆庆,取代上将王洪尧升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中共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张书国,取代已调任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的上将魏亮,任南部战区政委。

朱生岭、沈金龙、吴社洲、郑和、安兆庆和张书国这6名军官,在去年才由少将晋升为中将军衔,而袁誉柏则在2015年晋升为中将军衔。

在这一轮调整中,引外界关注的是新任中共南部战区司令员袁誉柏,他此次履新成为首位海军出身的战区司令,打破了之前5位战区司令皆是陆军出身的惯例。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袁誉柏是湖北公安人,曾长期在中共北海舰队服役,历任副艇长、艇长,潜艇某基地参谋长等职务,并在2014年升任中共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兼北海舰队司令员。

朱生岭、郑和这2人来自中共南京军区第31集团军,两人都曾任31军政治部主任。习近平早期在福建任职时,与31集团军渊源颇深。

中共十九大将于今年秋天召开。1月初,海军三大舰队全面换帅。1月中旬,外媒披露,习近平当局已通报18名现役上将和29名中将去职,其中包括江泽民大秘贾廷安、江派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蔡英挺等人。1月中下旬,4天内就有29名军官被晋升为少将。

有分析认为,这一轮高级军官的调整拉开了中共十九大前军中人事换届的序幕。未来几个月,或将迎来新一轮调整高潮。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曾获薄熙来大赞

    下一篇: 肖建华涉惊天图谋?传强力部门套取太子党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