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变动 传多人去职
2017-01-17


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助理马宜明目前已出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近日有海外消息传出,至少有4名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已去职;去年12月底,官方证实另一名副参谋长王建平落马。

据中共国防部网1月17日报导,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马宜明当日上午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柬埔寨国防部副国务秘书昆武率领的高级军官见学团。新闻照片显示,马宜明佩戴副战区级资历章。

这表明,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助理马宜明已出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现年近60岁的马宜明曾长期在原济南军区服役,先后任第20集团军副参谋长、军区司令部办公室主任,第26集团军参谋长、军长等职。2012年12月,接替升任原济南军区司令员的赵宗岐,升任原济南军区参谋长,成为副大军区级将领;2014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同年12月转任总参谋长助理。

与马宜明在原济南军区共事多年的赵宗岐,去年1月初出任管辖范围最大的西部战区首任司令。赵宗岐数年前被调到中央党校轮训班“进修”,属于习近平的学生。

1月12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2017年中共中央军委一号通报显示,共有47名中将以上的高级将领已经去职,其中包括18名现役上将;而上将中有孙建国、戚建国、徐粉林、王冠中等4名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到今年10月中共十九大召开时,孙建国、戚建国将年满65岁,徐粉林和王冠中则年满64岁。一般中共上将的最高服役年龄是65岁。

据报,军方消息人士披露,这次还有29名中将同被去职,除了部分是年龄到线退役,大部分可能与习近平在军队中“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关。

此前有消息称,徐粉林是江派军头郭伯雄的嫡系。据说,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曾公开对人吹嘘,广州军区的徐粉林司令等人都是郭伯雄“一手提拔起来的非常可靠的下级”。

去年12月29日,官方证实,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武警司令员王建平已被立案侦查,成为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一个现役军方上将。有港媒曾披露,王建平于同年8月25日在四川成都视察期间被军方纪检人员带走。

据媒体报导,王建平的落马,不仅涉嫌贪腐,而且还涉嫌与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搞“团团伙伙”,参与周永康的政变等罪行。

2017年伊始,习当局新一轮清洗军队的传闻不断。前述的军方消息人还透露,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与两名副司令已落马。朱福熙是徐才厚的总政系统心腹旧部。

另外,1月3日有消息称,徐才厚多年的密友、中共前北京军区政委符廷贵上将被抓。1月12日港媒披露,中共南海舰队司令沈金龙中将,接替年届71岁的吴胜利上将,出任海军司令。

大陆军事网还传出,军委国防动员部政委朱生岭调任武警部队政委,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升民调任军委纪委书记;北海舰队司令袁誉柏调任南部战区,接替王教成,出任南部战区司令。

近期官媒屡屡发出肃清郭、徐流毒的声音。如军报1月5日、国防部网站去年11月2日曾分别发表文章,提及要彻底肃清郭、徐流毒影响。去年10月,港媒的评论文章称,两年多来军方已十余次提出肃清郭、徐流毒影响。

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表示,中共军队中至今有很多的江派势力未被清除,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就是其中的一个。现在军媒接连进行舆论造势就是逼这些将领重新站队。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龙江官场接连异动 副书记转任省政协副主席

    下一篇: 剑指民政部! 下属不听话 传王岐山亲自下令撤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