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政治局定四规则 十九大换届或有变数
2017-02-09


中国新年之际,“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案被引爆,涉江派众多常委级别高官家族贪腐黑幕。与此同时,中南海放风十九大换届四条规则,其中包括高层准候选人必须公开公示财产等。外界关注,十九大高层人事博弈升级,江派高官晋升之路或被堵死。

据港媒与海外中文媒体最近披露,习近平当局正紧锣密鼓筹备十九大换届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已通过有关提名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等准候选人的4条规则:

其一,必须得到中央政治局委员80%以上的赞成票;其二,被提名的准候选人向政治局会议、政治局扩大会议陈述个人抱负;

其三,被提名的准候选人必须公开公示本人、配偶及家属的经济收入、财产,接受党内外监督;其四,被提名的准候选人必须接受配合组织审查、核查,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报导援引北京知情人士的说法称,十九大将是一次完全由“习核心”主导的会议;上述四条规则打破每次换届都是党内派系斗争妥协的潜规则,十九大或许将有很多让外界侧目的新变化。

不过知情人士也指,尽管“习核心”已经确立,但是十九大中共高层权力争斗仍然是主流,充满了惊险。而且中国没有新闻自由,没有三权分立,任何政治改革都很艰难,或难以实施。

外界关注,习当局设立的晋升规则若属实,仅仅公示财产“接受党内外监督”一项就堵死了江派官员的晋级之路。

2015年底,有港媒消息称,中共“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已成立,习近平任组长,其搭档李克强、王岐山任副组长,而江派三常委未能进入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该小组以“绝对忠诚”、“绝对合格”以及在经历和家属及亲戚等社会关系方面的“绝对安全”等五大原则,考虑十九大晋级的人选。

1月19日,中共官媒全文刊发了今年年初王岐山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包括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回顾、工作体会、2017年工作部署三大主题。其中第三个问题“2017年工作部署”中的第一点强调,王岐山领导的中纪委对中共中央委员、中纪委委员、省部级高官“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

自去年6月底以来,习近平先后在6月28日政治局会议、“七一”讲话、7月26日政治局会议,9月27日政治局会议,以及10月27日的六中全会公报中,至少五次直接点名现任政治局常委。六中全会通过的政治生活准则与监督条例,相当于在中共内部制度层面上废除了“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

1月27日,大年三十,明天控股集团(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由香港被带回大陆接受调查。肖建华案发后,综合各种消息显示,肖建华的“明天系”是最早为江泽民利益集团捞钱洗钱的一个组织,背后涉及江泽民、曾庆红、贾庆林、刘云山、张德江、李岚清等江派高层家族。

大纪元获中南海权威消息人士指,肖建华是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习当局下决心要把肖建华抓回去调查,目的是牵出更多江派要员,包括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曾庆红以及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刘云山等人。

上述迹像显示,习阵营要对江派现任及离任常委动手的信号越来越强烈。

自去年以来,关于废除常委制、十九大不设接班人、打破“七上八下”潜规则等各种说法不断传出;多个消息表示,习近平在十九大上或有“惊人之举”。

中南海放风十九大换届四规则,与肖建华案被引爆同步发生,显示十九大高层人事博弈升级。随着习江斗升级及进展,中共十九大充满变数。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疆官场持续震荡 教育厅前厅长等7官被查

    下一篇: 一汽前董事长徐建一获刑 贪腐细节遭陆媒起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