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裁15万陆军 18个集团军缩减为15个
2017-02-12


习近平当局的军队改革已解决“膀子以上”问题,步入“躯干”改革。香港军事专家刊文披露,当局2017年陆军相较2013年将裁减15万,集团军从18个缩减15个等。

香港战略学会主席、军事评论员梁国梁2月11日在港媒上刊文说,陆军方面相信包括下述内容:

一、现有集团军恢复“军”的称号,采用“军—旅—营”制;每军人数减为3.5至4.5万人,陆军由2013年国防白皮书的85万缩减至60万。

二、战区陆军统合成集团军,一个战区一个,每个集团军辖2至3个军,战区陆军司令部即为集团军司令部,杜绝战区陆军司令部机关化,以及架构重迭、机关臃肿、人员冗懒的情况再出现。

三、现有18个军缩减为15个,多出的3个改为师并探索扁平化的作战指挥模式。

文章说,东部战区陆军司令部同时是第一集团军司令部,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同时是第一集团军司令员,为中将军衔,领导大兵团作战以及平时的演练。

东部战区面向台湾,所属3个军都有特殊编制。据说,解放军驻福建的第31军第86师没有改为旅,而是一个两栖机械化步兵师,主因是为了加强打击力。

南部战区方面,3个军将统合为第二集团军,做法和东部战区一样。驻广东的第42军也有一个两栖机械化步兵第124师,也是装备05式两栖步兵战车,作用是支援台海作战,也能应对南海岛礁作战需求。

西部战区陆军的第13军和第21军统合为第三集团军。

北部战区现有第16、第26、第39、第40共4个军,估计其中的3个军合组为第四集团军,多出的一个将改为师。

去年12月2日至3日,中共中央军委军队规模与力量编成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会议上强调,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是军改的重要部分。

当时有报导说,这次军改编制调整重点是陆军,现有的18个集团军或将裁撤5个。

也有报导说,习近平提出裁军30万的战略任务,2017年将有26,000多名现役高、中级军官面临清洗、整治。

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通过大刀阔斧的军改,可以进一步清洗军中江派人马,让自己信任的人掌控军中要职。

过去20多年,中共军权一直掌控在江派人马手中。江泽民2004年被迫让出军委主席时,先后提拔心腹郭伯雄(2002年)、徐才厚(2004年)为军委副主席,替江把持军权。

习近平上台后,通过反腐“打虎”,已拿下了包括郭伯雄、徐才厚等近60名军级以上军官,其中大部分是江派人马。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市委换届在即 郭金龙的接任者有悬念

    下一篇: 穿山甲公子事件未了 网络再曝有人吃穿山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