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华现身李克强记者会 曾传被调查
2017-03-15


此前被传出事的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3月15日被媒体拍到在李克强记者会上现身,面无表情坐在现场。去年以来,傅政华处境不妙的消息频传。

3月15日上午,中共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举行中外记者会。

据《苹果日报》报导,有港媒拍到傅政华现身,似是为被查事件辟谣,但期间不知是否因记者会太闷还是副部长太倦?他竟然在会上打瞌睡。

从港媒上传的多张图片中看到,傅政华的右手边坐着四个身着西装戴著名牌的黑衣人,左边则显示一个黑衣人。而傅政华坐在这些人中间面无表情,似乎心事重重。另一张图的侧面则被拍到闭着眼睛。

另据《香港01》报导,在李克强的记者会上,有在场记者向傅政华打招呼,而他也简单回头示意。


此前传闻出事的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3月15日被媒体拍到在李克强记者会上出现,面无表情坐在现场。戴眼镜者为傅政华。 (网络图片)


中共“两会”期间,曾传出傅政华已被中纪委控制的消息。3月13日下午1时许,避居美国的政泉控股控制人郭文贵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视频,并留言称:“傅快完了……你看他后面跟着的人是中纪委、内保的……”。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傅政华身边有至少三人紧紧相随,面对记者的提问,只见傅神情呆滞,匆匆步入两会大厅。不过,上述消息目前无法核实。大陆官方媒体也没有相关报导。

据香港电台报导,傅政华3月11日下午到人民大会堂的警卫组探望安保人员,期间他被问到习近平会否在“七一”来港、安保措施是否已安排等问题,他都没有回应,并在随行人员护送下进入会议厅。

也有海外中文媒体称,按照惯例,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是每年负责“两会”期间安全保卫的总负责人,直接指挥和确保两会期间所有与会人员的安全。

3月14日上午,中共公安部官方微博放出一段6分钟左右的视频,称郭文贵为“邪性富豪”,似隔空干仗,引发舆论关注。

今年1月26日,郭文贵突然接受中文媒体访问并通过网络直播爆料称,北大方正集团前董事、首席执行官李友背后有多个比令计划级别还高的中共高层;他同时曝光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两头“通吃”,觊觎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掌握的秘密档案等黑幕。

傅政华是周永康的亲信。作为中共政治迫害的职业打手,从镇压法轮功起家,后又成为各种维权人士最凶残的对头。去年以来,傅政华处境不妙的消息频传。

2016年8月,傅政华不再担任中央政法委委员,改由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接任。外界分析指,因傅政华心黑手辣,背负累累血债,且江派背景极深,难获习近平信任。

不过,按照中共官场惯例,公开活动也不代表其安全,之前,周永康、徐才厚等“大老虎”落马前也曾不断露面。此次傅政华是否能安全着陆,备受外界关注。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徐翔案两会上被高调提出 刘云山处境不妙?

    下一篇: 再曝丑闻 百度被指传播“有害信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