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非法移民被抓 华人有递解令的需要小心。
2017-02-14

继日前传出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在纽约市及周边抓捕非法移民后,ICE于昨天(2月13日)确认,在纽约市及周边共有41名非法移民被抓。不过,ICE表示他们并不乱抓人,是“有标准的”。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昨天表示,这是逃犯执法行动(fugitive enforcement)的一部分,该局不会不加选择地对外国人进行扫描、设卡或突袭。被抓的非法移民都是外国逃犯(immigration fugitives,在国外犯罪后逃到美国来者)、在美国有刑事犯罪记录的外国人(at-large criminal aliens)、递解出境后再偷渡回来者(re-entrants )。


在纽约逮捕的41人中,有38人有犯罪记录。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列举了部分在纽约被逮捕者的情况,其中包括三个有严重犯罪的人,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表示,这三人曾用危险武器袭击及敲诈勒索并承认自己是帮派成员者、针对儿童一级性侵犯罪者,他们分别来自厄尔瓦多、牙买加、墨西哥。


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表示,这次执法是常规性执法,是每天都在进行的执法。


华人恐慌 纷纷咨询律师


移民与海关执法局在纽约逮捕非法移民的消息传出后,使得本已人心惶惶的移民社区更加恐慌。


法拉盛刘汝华律师表示,近日那些正在办理身份或身份有问题的华人坐立不安,他每天接到几十甚至上百的电话,来咨询的人也络绎不绝,很多人对此非常担心。


刘汝华表示,现时移民与海关执法局针对的是两类人: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以及有递解令的非法移民,而那些正在申请政治庇护的、正在等待上庭的、正在上诉期间的,都是在法律程序当中的“合法身份者”,不必担心。即使没有绿卡,但没有收到递解令,也不会被当作“非法移民”。不过有递解令没有离开美国者,属于违反移民法,被归为非法移民。


他说,华人有严重刑事犯罪者不多,但有递解令的人不少,这部分人需要小心。


中英文均非常流利、在法拉盛和布碌崙设有律师所的艾飞力律师(Felipe Alexandre)表示,现在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加强对有犯罪记录的外籍人士和非法移民的执法,非法移民要洁身自爱,不要惹上警察。


虽然纽约是庇护城市,警察不会过问移民身份,但是目前的情况变得糟糕,所以“非法移民,最好不要因为两口子吵架,而去叫警察,不要动用警察来解决你的个人问题,可以寻求医生给予辅导,当然身体受到威胁者除外。”他也建议,目前的身份没有受到法律保护者,要让自己的身份办理尽快进入法律办理程序,受到法律保护。


艾飞力律师建议,正在办理身份者,最好随身带着律师的名片,还有移民局收据的复印件,当遇到移民执法人员时,可以出示,说明自己的身份正在办理。


同时,他也给予客户印制了卡片,上面有中英对照的可以跟警察或执法人员沟通的话语:“警察你好,我不说英文,我有一个等待中的案子,你可以看一下我的收据。如果你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我的律师。”等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林千万豪宅豪车再曝光 奢靡生活令人震惊

    下一篇: 北京撒巨网 肖建华旗下30雇员被禁离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