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人大贿选案 41名涉案官员获刑
2017-04-02


近日,辽宁省密集处理涉贿选案的腐败官员,有41名官员因在选举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时涉拉票贿选被判刑,其中9人还涉贪污、受贿、行贿犯罪。

3月28日至30日,辽宁省41名涉拉票贿选人员被一审宣判。包括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前董事长高宝玉等41人分别被以破坏选举罪、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等刑罚。

高宝玉等41名被告人在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召开前和会议期间,为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贿赂的方式给出席会议的多名省人大代表送钱送物,情节严重,构成破坏选举罪,其中,高宝玉等9名被告人还涉贪污、受贿、行贿犯罪。

3月30日,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郑玉焯破坏选举、受贿案开庭审理。其被指控通过行贿当选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据检方指控:郑玉焯为当选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采取以多部苹果4S手机贿赂省人大代表及有关领导的手段进行拉票,并利用担任辽宁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的职权,授意多名下属帮助其拉票,其中部分下属采取送美元、手机、苹果平板电脑等财物的贿赂手段拉票,共涉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及省内11个市的76名省人大代表。

3月27日,前中共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受贿、行贿案开庭审理。其被控受贿超1996万元;为竞选辽宁省副省长、省委常委,先后行贿110余万元。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去年辽宁贿选案被大幅曝光,贿选风波涉及包括该省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第十二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在内的多次选举,甚至此前的辽宁省委常委选举也在其中。

报导说,其中牵涉最广的是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的中共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有10多名辽宁省全国人大代表被查出存在贿选问题。

去年3月以来,辽宁有多个“老虎”先后落马,包括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省人大副主任王阳、前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和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郑玉焯等,他们均涉辽宁贿选案。

辽宁贿选案被指是中共建政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的重大恶劣案件,被中南海高层多次点名。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习近平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谈到贿选案时“放出狠话”。

他说,“面对众者皆墨,是不是法不责众,下不为例?不!法要责众,以戒今后!”

习近平称,“让不作为的人坐不稳,让跑官要官的人没市场,让买官卖官的人受严惩。”

近年来,中共官场接连发生贿选丑闻令高层恐慌。辽宁的贿选案有955人被查处,其中中管干部34人。

因贿选事件等丑闻,辽宁的官场正被深度洗牌。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林徒弟被杀焚尸细节曝光 家属索赔3亿

    下一篇: 传万科被收归国有 王石官至正厅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